•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011-00052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2019年度“四好农村路”绩效评价自查情况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27 10:30
2019年度“四好农村路”绩效评价自查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7 10:30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制定的相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要求,我县对2019年度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等预算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自查,现将自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泾县2019年度交通预算项目总体情况

泾县交通运输局纳入2019年度省级交通部门预算的项目有: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农村公路养护工程。

二、绩效评价自评情况

(一)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

 1、项目总体情况

2019年泾县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建设计划123个项目,建设里程为140.088公里,实际完成123个项目140.088公里,截至20197月底,123个项目全部完工,完工率100%。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建设的行业管理和技术指导,由各乡镇人民政府担任项目业主,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2、资金安排、使用和结存情况  

2019年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建设计划总投资11941.92万元,省补助资金共计2801.76万元,占资金总额的23.46%,地方自筹资金9140.16万元(其中扶贫资金1725万元),占资金总额的76.54%。省补助资金标准:一般地区按20万元/公里予以定额补助,泾县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资金除上级补助资金外,配套资金通过县乡配套、社会支持、村级“一事一议”等渠道筹措,根据我县畅通工程实施办法,乡镇政府承担路基工程(含征地拆迁)资金,县政府承担路面工程(含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资金。涉及的设计、监理、检测等费用由县财政统筹解决。截至目前,中央、省补助资金实际到位1404.1万元,按照项目的工程进度和资金管理办法的拨付要求,实际拨付 10082.46万元,补助资金使用率达100%

3、绩效目标

2019年完成新建140.088公里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的目标任务,覆盖11个乡镇,重点解决村民小组及30户以上贫困村的通达通畅问题,提升完善涉及村组的交通安全服务水平,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4、绩效评价结论

按照考评内容,对照具体评分标准,我县农村道路建设工程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

5、指标分析

总体上看,2019年我县农村道路建设工程项目决策依据充分,所有项目均按省市计划实施,按规定进行了设计文件评审,严格落实了“四制”管理。资金落实有保障,2019年扩面延伸工程资金全部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确保农村道路建设有充分的资金保证。项目管理措施得当,项目质量安全总体可控,一次性验收合格率达100%,全年无质量安全事故发生。财务管理规范有效,实行财政专户管理、专款专用项目。产出情况良好,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农村道路建设工程的实施对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发展、优化产业机构、助力脱贫攻坚,方便群众安全出行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6、主要经验和做法

(一)提前谋划,促开工。年初积极和市局对接2019年拟实施项目,项目确定后,立即开展施工图设计、评审、控制价编制、送审、挂网招标等前期工作。

(二)精细管理,抓质量。一是确定了局领导班子、技术员分片联系乡镇制度,领导干部、技术员下沉乡镇,一线指导。二是质监部门每项目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巡查,发现质量问题,及时要求整改。三是召集技术人员、监理单位召开质量形势分析会,对施工现场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强调,对现场发现的质量隐患及时指出,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四是对实体质量实行跟踪检测,要求检测单位对路面基层弯沉、路面砼7天、28天强度进行跟踪检测,用数据指导施工,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总体可控。

(三)强化调度,抓进度。一是利用微信群每天通报进度,营造你追我赶的氛围。二是分片联系乡镇的局领导干部加强对乡镇的调度,三是启动进度约谈机制,对进展滞后的乡镇,分管县长约谈乡镇主要领导,促施工进度。

(四)严格验收,抓附属。12月底前完成了2019年农村道路建设工程的交竣工验收工作,根据生命防护工程与主体同设计、同施工、同验收的要求,同步验收安防工程。

(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

1、项目总体情况

2019年我县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分为大中修和小修,其中大中修项目有2个,分别为泾县X063溪桃路大修及预防性养护工程、泾县2019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预防性养护、养护提升工程),小修项目为路面病害修复。

2、项目管理情况

泾县2019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分二个标段,由泾县县乡公路管理所担任项目业主并负责组织实施。

1)泾县X063溪桃路大修及预防性养护工程:长11.951公里,路基宽7.5米,路面宽6.0-6.5米,主要对(K0+000-K11+951)路面进行大中修,部分路段进行预防性养护,主要工程为:挖土石方9321立方米、砼边沟6431米、混凝土挡墙692立方米、铺筑AC-13沥青混凝土路面长10公里约67001.3平方米、路面标线3969平方米、波形梁护栏长2152米、标志牌25套、大理石桥栏杆141米等。因该工程为泾县美丽公路项目,县乡公路管理所拟文上报市农村公路管理局要求提前实施。该工程于20191月份进行了招投标,安徽润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合同价8764542.92元中标承建,由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工程质量监理,合同工期180日历天;于2019320日开工,2019915日完工,202018日进行了交工验收,工程质量合格。

2)泾县2019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预防性养护、养护提升工程):预防性养护工程(泾溪路、茂凤路、榔苏路、毛郭路、昌三路)37公里,路基宽5.5-14.0米,路面宽4.5-12米,主要铺筑路面厚3厘米AC-13沥青混凝土路面约36630平方米、老路面挖补3600平方米、修补水泥砼面板922平方米、路面标线2500平方米;养护提升工程长83.054公里,主要工程内容为绿化修剪38055棵、缺棵补植1590棵。该工程于20197月份进行了招投标,安徽百灿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合同价2392393元中标承建,由安徽精诚公路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工程质量监理,于2019815日开工,主体工程于20191014日完工,合同工期60日历天,202018日进行了交工验收,工程质量合格,工程决算审计价为2357006元。

3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

根据合同要求,工程款按进度70%计量拨付,办理交竣工验收和决算审计后再支付全部工程款的97%,剩余3%作为质保金,质量缺陷责任期满结清。整个工程实施过程中,遵守专项资金管理规定,按合同足额兑现工程款,未拖欠农民工工资。

  4、绩效评价

(一)溪桃路是我县通往桃花潭风景区的一条重要县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曾让诗人李白流连忘返的千年古镇桃花潭,地处安徽皖南“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黄金旅游中心地带,现正在创建“AAAAA”景区,全力发展旅游经济,境内有:桃花潭、太平湖、中华第一祠、文昌阁、革命家王稼祥故居、查济古村落等。该路左靠青山(泾县国有景星林场),右依长江支流——青弋江,环境优美,是我县一条生态旅游路和社会经济路。该路于2012年进行改造,路面宽5.5-6.0米,由于多年车辆碾压,路面损坏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和居民生活。2019年该路列入我县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计划,按三级公路技术标准进行大中修,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主要工程内容为铺筑沥青砼路面、附属工程及生防工程,全面提升溪桃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使桃花潭风景区内联外畅,交通发达,沿线更多群众发展农家乐,助力桃花潭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促进我县旅游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二)泾县2019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预防性养护、养护提升工程)实施的主要线路为泾溪路、茂凤路、榔苏路、毛郭路、昌三路、毛郭路、丁黄路、袁童路、洗白路、包查路等,均为我县县道,主要实施工程内容为路面预防性养护、公路绿化修剪及缺棵补植、路面标线等。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我县县道路容路貌,进一步改善县道的通行状况,促进泾县交通旅游业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