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010-0000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泾县交运局承担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情况(9月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10 15:57
【重点工作进展】泾县交运局承担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情况(9月份)
发布时间:2020-10-10 15:57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交运局承担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情况(9月份)

序号

任务序号

任务名称

分管领导

办理情况

存在问题

向上级建议

下一步工作打算

1

200

洗马桥至爱民公路改建项目

赵升

洗马桥至爱民公路(美丽公路)改建工程一期工程现已开工建设,一标段路基完成总量95%,填方完成总量91%;混凝土挡墙完成总量75%;涵洞完成总量80%。二标段路基完成总量85%,填方完成总量40%;混凝土挡墙完成总量68%;涵洞完成总量90%;桥梁桩基完成总量45%

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工程所涉及的环评、水保等相关专题未批复。施工期间行车干扰大,严重影响了工程的施工进度。

蔡村镇人民政府加快一期工程杆线迁移进度,做好施工环境的保障工作。财政局根据征地拆迁进度,及时拨付征地拆迁资金。

配合蔡村镇人民政府做好征地拆迁、杆线迁移和施工环境保障工作,加强调度,推进工程进度,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完成施工进度。

2

191

农村公路扩面延伸项目

赵升

我县2020年计划实施扩面延伸工程项目113个,计126.538公里。截至目前,113个项目已完工,共计126.538公里。

3

135

推深做实“路长制”

赵升

我县各级路长能开展好道路巡查以及问题督办等日常管理工作,县级路长8月份共开展巡查22次,处理问题3个;32名乡村道专管员绝大多数能都开展好乡村公路的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

部分乡村公路路肩高草清理不及时,部分路段垃圾清理不及时。因部分县级路长职务调整以及部分牵头部门机构名称调整,部分路长公示牌需要更新。

各级路长和牵头部门应抓紧开展好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和隐患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汇报;乡村道专管员继续按照工作职责要求开展好相关工作;牵头单位要负责做好巡查记录、日常报表、信息报送等各项基础性工作;对县级路长分管线路和牵头单位进行更改,并完成意见征集,将于近期对县级路长公示牌进行更换。

4

119

创建7个示范乡镇、200公里县乡村品质示范路,完成乡镇沿线及旅游节点50个公交站台建设

赵升

各乡镇已完成品质示范路和示范乡镇创建计划的排查及上报工作,目前各乡镇正在根据创建标准和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

下一步,县交运局将继续督促各乡镇尽快依照创建标准和相关要求开展品质示范路和示范乡镇的创建工作,加快创建进度。

5

118

逐步打通乡村“断头路”,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126.5公里、养护提升工程42公里、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73公里

赵升

2020年泾县养护工程目前全面施工中,其中昌三路路面大中修工程路面基层施工完毕,准备进行面层摊铺;桥梁维修工程、预防性养护工程及养护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泾县2020年生防工程共84个项目,合计隐患里程79.536公里,目前84个项目全部完工。

加快推进养护工程昌三路大修工程施工建设,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认真抓好养护工程建设任务的顺利推进,充分发挥现有技术力量,督促监理、施工单位各司其责,全力抓好施工现场质量管理。

6

117

开展泾县-东至段高速项目前期工作

赵升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已成立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按照宣城市高速公路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开展前期研究工作,目前已完成设计招标文件编制和评审工作,计划10月份挂网。

启动设计招标,积极按照宣城市高速公路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继续对接做好宣泾高速二期和泾县-东至段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方案前期研究等工作。

7

115

启动涌溪-桃岭公路前期工作

赵升

前期向县政府汇报路线方案,已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修改完成了桃岭至涌溪至黄田段的项目建议书编制,现已完成项目立项工作。

因榔桥镇和汀溪乡境内生态保护红线范围面积广,涌溪-桃岭公路路线完全避让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项目推进难度较大。

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积极生态红线调整和永久基本农田核查调整等工作,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与榔桥镇政府、汀溪乡政府和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对接,方案确定后,进一步完善开展生态红线评估调整,并启动项目立项等工作。

8

114

配合做好宣泾高速前期工作,力争上半年正式动工

赵升

积极配合宣城市高速公路指挥部开展工作,目前宣泾高速一期工程工可报告已批复,初步设计已完成评审,确定了社会资本方。计划930日举行开工仪式,正式开工建设。

                      

积极配合宣城市高速公路指挥部推进相关前期工作,开展沿线乡镇征地拆迁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施工环境。按要求完成市高指办交办的各项工作。

9

113

推进泾黄茂、泾青公路改建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

赵升

S217泾县至黄村至茂林公路已完成工可文本审查,正在按专家组意见修改,S468泾县桃花潭至青阳公路已编制完成工程可行性报告。

S217泾县至黄村至茂林公路和S468泾县桃花潭至青阳东堡公路项目均无法完全避让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相关前期工作推进难度大。

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做好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核查评估等工作,力争项目早日落地。

加快推进S217泾县至黄村至茂林公路和S468泾县桃花潭至青阳东堡公路的前期工作,按照建设程序,加快推进工可报告编制报批和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

10

112

加快芜黄高速泾县段建设,基本完成隧道工程,同步推进路基、桥梁建设

赵升

芜黄高速(泾县段)建设工程正在全面建设中,9月完成投资约15000万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约8.79亿元。

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各施工单位加班加点作业,影响到群众的生活,投诉和信访时有发生,维稳压力较大。

沿线乡镇全力做好芜黄高速(泾县段)项目施工环境保障工作,保障工程顺利实施,按计划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调度沿线乡镇积极做好施工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督促各标段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完成施工进度。

11

111

全面完成云北路、榔茂路一期建设,开工建设榔茂路二期

赵升

云岭至北贡公路改建工程已完工,榔桥至茂林公路一期工程上面层沥青摊铺完成98%,待剩余两处房屋拆迁后,即可全面完工;二期工程正在施工招标挂网中,计划10月开工建设。

榔桥至茂林公路一期工程建设范围内尚有2处房屋(3户人家)未拆迁,部分路段还存在矛盾纠纷,影响工程推进。

督促茂林镇政府加快工程建设的征地拆迁进度,做好施工环境的保障工作。财政局根据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进度,及时拨付相关资金。

督促茂林镇政府加快工程建设的征地拆迁进度,做好施工环境的保障工作。财政局根据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进度,及时拨付相关资金。

12

110

筹措资金10亿元以上,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4

赵升

“皖南川藏线”白改黑工程、幸福之路与美丽公路展示馆、皖南川藏线浮雕项目和云北路完工。芜黄高速泾县段全面施工中,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榔茂公路一期工程上面层沥青摊铺98%,二期工程正在施工招标挂网中;宁泾公路城区段复工,正在进行桥梁工程和路基工程施工;宣泾高速正在进行施工准备;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一期、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和S206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美丽公路全面施工中,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工程;毛田湾至红旅小镇段和水西大道美丽公路雕塑工程已完成招标;完成城区至茂林段、溪桃路、云北路和G205榔树口至旌德段沿线旅游公交站台建设70个。泾县至池州高速设计招标挂网准备中,S217泾县至黄村至茂林公路已完成工可文本审查,正在按专家组意见修改,S468泾县桃花潭至青阳公路因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问题,正在按照优化后的路线方案编制工程可行性报告。

施工环境保障和维稳压力大,榔茂路等部分重点项目仍存在房屋和杆线拆迁不到位等现象,工程进展不快。受生态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制约,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不快。

对于已复(开)工的项目,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度工作;对于计划新开工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准备等各项工作,早日开工建设;对处于谋划阶段的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

13

91

优化公交路线

萧军

原计划对1路公交(高铁站—开发区)路线进行优化,以满足开发区工厂职工上下班需求。准备将从高铁站末班发车时间从下午17:30延至20:00,因受扬子鳄保护区影响开发区工厂停产、新冠肺炎及客流骤降的影响,未能实施。

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实施意见,根据我县疫情防控和群众出行需求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优化公交线路。

14

82

全面推进牛岭水库区域内项目建设,基本完成移民安置工作

赵升

监督指导水利部稽察整改以及市水利局巡查整改。指导修改整改方案与报告文件。多次进行现场检查,形成记录2份。参加工程安全例会。

及时开展质监活动;根据参建单位报送的建设进度计划,合理安排监督检查;加强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监督管理,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砂石开采等工作管理。

15

57

招引大型租车平台,优化公交换乘系统,打通旅游“最后一公里”

萧军

1.1月份与泾县安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高铁泾县站停车场场地及商业用房使用协议书》。完成安途租车办公场地交付及高铁站前指示牌设置。

2.赴神州租车合肥分公司对接租车平台入驻泾县。

3.对接景域集团,联系大型租车公司。    

受疫情影响,神州租车暂不拓展市场

继续与国内大型租车平台联系,邀请来泾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