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9-00112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28 16:48
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马文波主持会议,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县扬子鳄保护区管理站及有关涉林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泾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健全落实考核问责制度;三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到位。扎实抓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加强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建设。

  针对抓实、抓细、抓好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盯住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风险大、隐患和问题较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的地方、单位和场所,把防风险、除隐患各项工作安排下去、任务落实下去;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旅游、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金属非金属矿山和尾矿库等重点领域和供电、供水、供气等民生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要结合正在开展的“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开展国庆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坚持严字当头,注重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为全县人民营造出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上,县政府还与各乡镇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