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6-0017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任务分工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7 17:17
泾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任务分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7 17:17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及《宣城市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任务分工》要求,经县政府领导同意,现将《泾县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任务分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排查已公开政府信息,对存在的问题按要求整改,并于7月7日前将整改完成情况报送县政务公开办(电子版通过泾县人民政府协同办公系统OA邮件发送至“县政府办”-“信息中心”-“王双萍”)。

联系人:王双萍,联系方式:0563-5102279。

 

 

                                                  

                            2020年6月17日

 

 


泾县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任务分工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责任单位

工作要求

一、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促进政务公开精准服务中心工作。

1.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信息公开

及时准确公开疫情信息,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多渠道、多形式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政策及举措。

县卫健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各乡镇

各单位于7月7日前全面排查已公开政府信息,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销号。

于12月21日前对照“六提六促”工作要求,结合国办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我省、市年度重点任务,全面提高各项工作水平。

 

2.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

重点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监测帮扶等相关政策举措的信息公开力度,继续抓好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信息公开。

县扶贫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交运局、各乡镇

3.“六稳”“六保”信息公开

及时公开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各项政策措施,扩大政策知晓面,提高政策宣传效果。

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管局、县科商经信局、各乡镇

二、提升基础信息公开质量,促进政务信息实现全链条管理。

4.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二十一条的要求,全面公开履职依据、机构简介、公务员招录、财政预决算、政府集中采购、行政权力运行结果、行政事业性收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等信息。

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

5.提升政策文件公开质量

列明文件的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效性等信息,提供文本下载功能。

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

 

 

6.加强政务信息全生命周期管理

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制作、获取、保存、公开等相关流程,对于已公开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重要政务信息,要根据立、改、废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更新,并应用信息化手段逐步摸清规章、规范性文件底数。

县司法局,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

三、提升重大政策解读质量,促进政务公开更加便民利企。

7.做好重大政策解读

进一步做好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解读材料的编写和审核把关,全面阐释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各项政策举措

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

8.提升解读质量

重点体现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等实质性内容,使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政策红利,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

四、提升决策和执行公开质量,促进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9.决策公开

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要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公众意见。

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

10.涉企决策公开

建立和实施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主动向有代表性的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律师协会问计求策,使各项政策更接地气、更合民意。

县发改委、县科商经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各乡镇

11.执行公开

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公开,围绕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加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公开力度。

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

12.行政执法信息公开

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集中向社会依法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

县司法局,有行政执法权的相关部门,各乡镇

 

(五)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质量,促进政务公开数据更具“含金量”。

1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针对部分地区和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存在数据统计口径不统一、数据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要准确把握数据填报要求,认真核实完善年度报告数据,提高数据精准性,促进年度报告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切实提升年度报告编制水平。

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

(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水平,促进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深度融合。

1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1号)要求,统一规范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名称、页面设计、栏目设置等。

县政务公开办

15.完善网站在线互动

完善政府网站在线互动功能,丰富互动交流渠道,提升在线互动平台的实用性,理顺留言办理答复机制,确保在收到留言咨询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完成回复。

县政务公开办,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

16.公开与网站联动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与政府网站工作的联动配合机制,各级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要做好对政府网站内容建设的业务指导,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

县政务公开办,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