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7-00170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落实情况通报】半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落实情况通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8 11:21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7-00170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落实情况通报】半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落实情况通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8 11:21
【落实情况通报】半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落实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11:21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督办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县政府督办室牵头汇总《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办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未按时上报单位

根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每月任务进展,各单位需在6月28日前反馈,县政府办分别于6月25日、6月28日、6月30日分3次通知全体承办单位,截至7月2日:

农业农村局承担22项工作,22项工作未反馈(7月3日依次反馈)

云岭镇承担2项工作,2项工作未反馈(截止7月5日仍未反馈)

茂林镇承担2项工作,2项工作未反馈(7月3日反馈1项)

蔡村镇承担1项工作,1项工作未反馈(截止7月5日仍未反馈)

二、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201项任务共分为“政策类、指标类、项目类以及日常工作类”4项任务,其中日常工作类任务需要县政府各单位长期坚持(共计53项),暂不纳入完成率指标统计,政府工作报告完成率仅统计政策类、指标类、项目类3类共148项任务,从各单位反馈情况看,半年任务进展有序的有145项,占比72%,其中基本或已经完成的任务有27项,占比18%,比五月份任务完成数增长17件。具体如下:


(一)政策类任务

政策类任务指县政府制定的方案、规划、法律法规等一系列具有指导性意义的政策性工作。包括财政局牵头的“深化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文旅局牵头的“出台民宿行业、非遗文化、景观采摘等专项政策”等15项任务。根据反馈情况看,目前除第29项泾川镇牵头的支持城西园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因用地规划暂未批准不能开展建设外,其余14项工作(具体见附件)进展有序,其中6项工作完成或基本完成,分别是:

第36项文旅局牵头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兴县建设实施意见》

第37项文旅局牵头出台民宿行业、非遗文化、景观采摘等专项政策

第140项扶贫局牵头坚持精准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第141项扶贫局牵头的持续巩固深化中央专项巡视及各类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第144项扶贫局牵头的持续开展动态管理精准度提升行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贫困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第177项妇联牵头的完成“两纲”监测评估任务

(二)项目类任务

项目类任务指县政府“四大板块”中提及的具体项目。如茂林镇牵头的“完成卧龙泵阀二期、江南泵阀二期等项目建设”;农业农村局牵头的“改厕6600户,中心村污水设施实现全覆盖。”等115项任务。根据反馈情况看,77项任务进展有序,时序进度达标率67%,具体如下:

(1)达时序进度的任务有77项(具体见附件),即将或已完成的任务有18项,具体如下:

第52项汀溪乡牵头的完成青龙潭风景区一期建设

第53项财政局牵头的组建县文旅集团

第54项文旅局牵头的编制文旅招商目录

第55项文旅局牵头的发挥智慧旅游中心主平台作用

第79项水利局牵头的完成水库除险加固2座

第80项水利局牵头的解决9000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第99项住建局牵头的青弋江北路滨江景观带、象山公园二期对外开放

第121项交运局牵头的皖南川藏线上板路“黑化”改造

第122项交运局牵头的建设美丽公路展示馆

第124项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的推动“散乱污”企业关停并转

第125项经济开发区牵头的常态化开展县开发区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第131项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的深化“三大一强”攻坚,狠抓“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第132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的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第142项扶贫局牵头的持续推进扶贫十大专项工程

第150项卫健委牵头的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30名,完成29所村卫生室改造

第176项卫健委牵头的实施政府购买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推进村级养老服务中心与残疾人工作站一体化建设,实现所有乡镇敬老院配备医务室

第196项卫健委牵头的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项目

第198项卫健委牵头的村卫生室建设和设备配备项目

(2)工作进展较慢的任务有35项(具体见附件),其中24项工作未开工,具体如下:

第34项经济开发区牵头的围绕落地达效,探索“标准地”建设,推行环评、能评等区域评估

第40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创建皖南川藏线农业休闲示范区

第42项住建局牵头的高标准建设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

第44项蔡村镇牵头的启动月亮湾水镇建设

第48项榔桥镇牵头的推进一品天下茶产业开发

第51项丁家桥镇牵头的完成匠之道文化故里一期建设

第56文旅局、住建局牵头的开拓演艺体验市场,丰富“夜经济”

第70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高标准建设第二批33个示范村、22个提升村

第74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建设高标准农田9600亩

第77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治理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2万亩

第81项昌桥乡牵头的完成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工程

第89项住建局牵头的实施五里岗路、北苑路、听泉路提升工程

第94项住建局、泾川镇牵头的开展泾县高铁沿线景观整治,重建老二桥,打造水西景观大道风景线

第101项城投公司牵头的加快桃花潭西路、李村南路、龙井苑等安置房建设

第111项交运局牵头的全面完成云北路、榔茂路一期建设,开工建设榔茂路二期

第113项交运局牵头的推进泾黄茂、泾青公路改建前期工作

第114项交运局牵头的配合做好宣泾高速前期工作,力争上半年正式动工

第115项交运局牵头的启动涌溪-桃岭公路前期工作

第116项发改委牵头的争取宿松-泾县城际铁路尽早启动

第192项住建局牵头的城郊综合亮化工程项目(含泾县中学周边道路照明设施安装)

第193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

第195项昌桥乡牵头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项目

第199项教体局牵头的县开发区幼儿园建设项目

第201项住建局牵头的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项目

(三)日常工作类任务

日常工作类指县政府各单位需要长期坚持的业务工作,如城管执法局牵头的开展查违拆违专项攻坚;农业农村局牵头的严格宅基地审批和建房规划许可管理,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制度等52项具体内容,根据反馈情况看,目前所有工作进展有序,达标率为100%。

(四)指标类任务

指标类指市对县各项考核指标及我县工作中可以用指标量化的工作。如发改委牵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科商经信局牵头的“鼓励氟泵产业做大总量、拓展产品类型,产值增长15%以上”等19项,其中:

(1)按月度分,达进度的任务有11项,具体如下:

第6项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不低于经济发展水平,上半年(2019年12月-2020年5月)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速7.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6%。

第7项发改委牵头的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1-5月全县能耗38708.3吨标准煤,同比全县能耗下降5.99%。

第11项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牵头的鼓励氟泵产业做大总量、拓展产品类型,产值增长15%以上 ,1-6月预测产值累计同比增幅为7.9%。

第25项市场监管局牵头的新申请商标注册1000件,一季度我县新申请注册商标270件,审核通过258件。二季度新申请262件,预计审核通过在250件以上。

第27项经济开发区牵头的持续清理“僵尸企业”,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积极拓展园区发展新空间,实现产值82.2亿元、税收8.1亿元以上,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上企业)1-6月预计完成43.5亿。

第32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的实施土地增减挂钩1000亩, 450亩拆旧地块已通过省自然资源规划厅审核,剩余550亩需调整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市局审查已通过,正在等待省自然资源厅审核。

第33项财政局牵头的新增贷款增长10%以上, 截止5月末,全县贷款余额1112508万元,比年初增加91947万元,增幅9.01%,比上年同期增加91744万元.增幅8.99%。

第61项文旅局牵头的 实现游客接待量、收入增长20%以上,第62项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牵头的新增电商主体260个,线上销售额突破10亿元,目前1-6月网络销售额51900万元,同比增长22.1%;新增电商经营主体125户。

第65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培养新型职业农民300人,截止到6月底培训150人,完成培训任务的50%。

第173项人社局牵头的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截至目前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3%。

(2)基本完成的工作有2项,分别是:

第35项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牵头的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数、主导产业项目数分别增长10%以上。1-6月,我县新建亿元以上省外项目个数完成12个,同比增长140%(2019年同期完成5个);主导产业项目7个,同比增长600%

第67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实现“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增长5%、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50%以上,目前茶叶、粮食产业初加工转化率超过70%,蔬菜(竹笋、食用菌)初加工率超过50%,家禽屠宰率超过60%。

(3)其他6项指标完成情况,具体如下:

第1项 发改委牵头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1季度增速为-5.4%,二季度预估为增长2.5%。

第2项 财政局牵头的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预计1-5月份增幅-20%,预计6月份,当月财政收入完成23950万元,累计增幅-20.9%。

第3项 发改委牵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1-5月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7%,列全市第4位,比全市平均水平高8.9个百分点,1-6月预报增长1.05%。

第4项 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牵头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1-5月增加值增长3.1%。

第5项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牵头的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1季度是-9%,二季度数据需等待省厅核实。

第63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以“三乡工程”为主抓手,吸纳社会投资增长10%以上,截止6月底,未做社会投资增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