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索引号: 11341700MB1830807B/202007-00034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绿石环保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新型环保墙体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0 10:18
《宣城绿石环保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新型环保墙体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0-07-10 10:18 来源: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宣城绿石环保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新型环保墙体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710日—7月16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泾县生态环境分局行政审批股。

联系电话:0563-5124297(兼传真)

地    址:泾县贺村东路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项目名称:年产80万吨新型环保墙体材料项目

  点:宣城市泾县蔡村镇河冲村

建设单位:宣城绿石环保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知行道合(江西)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建设规模和内容为:本项目占地面积为21373.4m2,总建筑面积为14203.91m2。其中,依托厂区现有建筑物改造的有机制砂生产车间建筑面积为4874.25m2、办公研发中心建筑面积为2551.60m2、宿舍及食堂建筑面积为1919.40m2、门卫室建筑面积为58.66m2;新建建筑物为原料仓库4800平方米,并附属配套公用设施;购置机制砂生产线相关设备,形成年产80万吨机制砂的生产能力。本次评价仅针对机制砂生产线建设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分析,环保滤水材料及新型(环保)立式非金属粉体生产线不在本次评价范围内,主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1、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原料堆场扬尘、装卸料扬尘、上料及输送粉尘、粗破碎粉尘、细破碎粉尘、制砂粉尘、汽车运输扬尘以及食堂油烟等。装卸过程在密闭石料仓库和成品仓库中进行,物料装卸过程采用高压喷水雾装置进行洒水抑尘,尽量降低装卸高度;原料堆场位于密闭的原料仓库内,原料堆场地面进行硬化并安装高压喷水雾装置;破碎机及制砂机须设置于密闭生产车间,颚式破碎机拟建于地下,且上方加盖密闭,进料口设置注水装置,圆锥破碎机上料口中转料斗设置注水或水喷淋装置,进行湿法破碎作业; 输送粉尘采用厂房内洒水抑尘、降低作业高度、减少落差等降尘措施。车辆运输扬尘采取地面硬化、定期清扫、洒水抑尘,对进、出厂车辆进行冲洗,运输车辆要车厢密闭并减速慢行,确保废气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专用油烟管道排放,油烟排放须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中的标准限值。

2、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水主要是机制砂清洗废水、车辆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项目实行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厂区应建有雨水截(排)水沟和集水池,初期雨水经管道收集进入车辆冲洗废水收集池,通过水泵输送至厂内污水沉淀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车辆冲洗等工序;洗砂工序产生的清洗废水经厂内五级沉淀池处理,处理后的清水进入清水收集池,沉淀的污泥水通过水泵打入污泥压滤机,经污泥压滤机压滤,压滤废水进入五级沉淀池再次处理后暂存清水收集池回用于生产。运输车辆清洗废水进入厂内污水处理设施(五级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车辆冲洗,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一级排放标准后,排入工业集中区污水管网。

3、项目营运期的产噪设备要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高噪声设备要求安装减振垫和隔音板,采取厂房隔声、距离衰减,限速和禁止鸣笛等措施,同时加强厂区绿化,确保厂界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2类标准。

4、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泥水分离罐产生的污泥及职工产生的生活垃圾。泥水分离罐产生的污泥和收集池沉渣经压滤机压滤后变为泥饼,压滤出的泥饼交由宣城市宣州区新村水泥制品厂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有关部门意见:该项目经县发改委(发改审批〔201996号)备案。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0年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