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人社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004-0005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申领应用工作的通知 文号: 泾人社〔2020〕54号
发文日期: 2020-04-24 发布日期: 2020-04-24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004-0005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申领应用工作的通知
文号: 泾人社〔2020〕54号
发文日期: 2020-04-24
发布日期: 2020-04-2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申领应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 09:41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申领应用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45号)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2020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结合我县实际,现将全县电子社保卡申领应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是人民群众方便快捷享受民生服务的身份凭证和重要载体。随着社会和技术进步,特别是“互联网+”服务新业态、新趋势的发展,赋予社保卡“电子”形态,实现社保卡线上线下融合,成为一种必然要求。实现社保卡向电子社保卡的升级并用,是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增强民生领域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人社业务线上化和移动化、提升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能力的有利抓手;是发挥互联网融合发展潜力,促进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

二、工作任务和目标

各县直单位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本人申领电子社保卡,同时积极引导并协助亲友申领电子社保卡。

各乡镇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方式,引导辖区内群众及企业了解、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

三、工作要求

(一)县直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并于2020年5月10日前将本单位《电子社保卡申领登记表》报送至县人社局。

(二)各乡镇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做好各单位干部职工本人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同时,积极组织辖区内群众申领电子社保卡,并于每月底(28日前)将《电子社保卡申领登记表》报送至县人社局。

(三)申领电子社保卡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填写《电子社保卡申领问题反馈表》报送至县人社局或者直接拨打电话咨询。

材料报送地点:县人社局309办公室

联系电话:0563-5035460、5031319

 

附件:1.《电子社保卡申领登记表》

2.《电子社保卡申领问题反馈表》

3.《电子社保卡申领乡镇任务分解表》

4.电子社保卡申领方法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