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7-00086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县各乡镇加强核灾救灾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0 17:00
我县各乡镇加强核灾救灾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0-07-10 17:0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强降雨的影响,我县各乡镇遭遇不同程度灾情。与暴雨洪水搏斗的乡镇干部群众,没有丝毫松懈,趁着天空难得放晴,抓紧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在村中、地头、田间、民宅旁,到处都是大家忙碌的身影。

  在琴溪镇马鞍村,由于洪水的猛烈冲击将一处防洪堤坝冲毁,堤坝旁的大树连根拔起,洪水直接进村入户,造成村民的直接损失。

  7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马鞍村,洪水已经褪去,但村里留下的洪水痕迹还清晰可见,镇村干群正在积极进行灾后自救,并做好灾后核灾及灾后消毒工作。

  在以水果种植为主的琴溪镇玲芝村,果农们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特别是贫困户宋金仓更是雪上加霜。挂满枝头的葡萄,再过半个月就能上市售卖了,偏偏这个时候遭了灾。为了让村民们损失降低最低,玲芝村干部正在积极行动,记者见到玲芝村支部书记卫庆宝时,他正帮助宋金仓给葡萄园排水。

  随着我县降雨量逐渐变小,蔡村镇月亮湾村、爱民村等洪水逐渐退去,道路交通、商户经营、居民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该镇爱民村地势险峻,村民许双全家房屋背面紧靠大山,部分墙面也出现了裂痕,7月6日暴雨来临前,许双全在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

  前几日被大水淹没的月亮湾景区,目前也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正在进行善后清理等工作,但根据市、县防汛办的要求,目前仍不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