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5-00106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4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9 10:42
【重点工作进展】4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
发布时间:2020-05-19 10:42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任务名称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

办理情况

1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

高真理

发改委

2

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

高真理

财政局

3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

高真理

发改委

4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

涂 顺

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6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不低于经济发展水平

李宏武
程礼奎

人社局、农业农村局

7

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高真理
涂 顺
程礼奎

发改委

8

现行标准下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高真理

扶贫局

9

编制电机产业发展规划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0

筹建绿色铸造产业园,完善配套项目,实现产值50亿元以上

涂 顺

经济开发区

11

鼓励氟泵产业做大总量、拓展产品类型,产值增长15%以上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2

支持宣纸产业壮大规模、提升效益,推动产品创新、业态创新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宣纸公司,泾川镇,榔桥镇,丁家桥镇

13

引导书画纸产业集聚发展、绿色发展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分局,泾川镇,丁家桥镇

14

促进碳酸钙产业与下游产业融合衔接,精细化、高端化发展

涂 顺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云岭镇

15

鼓励木梳、宣笔等特色产业品牌化整合发展

涂 顺

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榔桥镇,黄村镇

16

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孵化优质项目

高真理

财政局

17

强化企业家队伍培训建设,弘扬“实干兴县”精神

朱 伟

县委组织部

  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强化企业家队伍培训建设,弘扬‘实干兴县’精神”有关工作安排,将企业家人才培训纳入2020年重点人才工作项目,拟定了《2020年全县企业家人才培训班初步方案》,计划遴选我县优秀企业家人才赴清华大学或华东知名高校培训基地开展专题培训。目前正会同县科商经信局摸底符合条件的企业家人才对象。

18

支持皖南电机做大做强,确保皖南电气一级能效电机、威能低速大扭矩电机等项目投产运营

涂 顺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9

完成卧龙泵阀二期、江南泵阀二期等项目建设

涂 顺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茂林镇

20

支持宣纸股份公司提升绩效,力争3年内成功上市

冯晓尧

宣纸公司

21

新增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户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22

发挥国家电动机质检中心等平台引擎作用,设立科创团队发展基金,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户,技改投资增长15%以上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

23

推进品牌质量建设,创建“中国氟泵之乡”

涂 顺

经济开发区

24

新增省级新产品11个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25

新申请商标注册1000件

马文波

市场监管局

  2020年一季度,我县新申请注册商标270件。

26

探索县开发区激励管理措施,理顺体制机制

施怀中
涂 顺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27

持续清理“僵尸企业”,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积极拓展园区发展新空间,实现产值82.2亿元、税收8.1亿元以上

涂 顺

经济开发区

28

支持云岭园区聚焦主业、做精做强

涂 顺

云岭镇

29

支持城西园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涂 顺

泾川镇

30

紧盯电机泵阀、宣纸书画纸、碳酸钙产业,全力实施全员招商、驻点招商,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探索市场招商

张素兰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经济开发区

31

聚焦破解瓶颈,深入推进“四个一”帮扶机制和“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高真理

县委办,政府办,四送一服办公室,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四重一小”企业问题办理情况跟踪回访,及时梳理上报需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4个。联合工作组走访企业20余家,收集解决问题26个,报送信息及典型案例8篇。4月2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真理主持召开2020年一季度“四送一服”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明确围绕考核要求,各牵头单位做好包保企业的问题梳理解决和信息通联工作,同时,为二季度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32

实施土地增减挂钩1000亩

马文波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50亩拆旧地块已通过市政府审核,现已上报至省自然资源厅,剩余550亩需调整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已编制好。

33

新增贷款增长10%以上

高真理

财政局

34

围绕落地达效,探索“标准地”建设,推行环评、能评等区域评估

高真理
涂 顺

发改委

35

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数、主导产业项目数分别增长10%以上

张素兰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36

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兴县建设实施意见》

程礼奎

文旅局

37

出台民宿行业、非遗文化、景观采摘等专项政策

程礼奎
李宏武

文旅局

38

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程礼奎

文旅局

39

实施国家级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

程礼奎

文旅局

40

创建皖南川藏线农业休闲示范区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41

推进云岭5A红色景区、查济5A旅游景区创建

程礼奎

文旅局

42

高标准建设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

马文波

住建局

(1)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完成设计方案规委会评审及场地青苗,勘察单位进场进行勘察作业,对全过程代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评审研究;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完成设计方案规委会评审。(两个项目再详实一些。

43

高标准建设中国宣纸小镇

马文波

宣纸小镇

(1)宣纸博物馆水系进行补水,博物馆地下管道迁移改造项目正在施工中。
(2)4月13日小镇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研究通过中国宣纸小镇建筑及景观设计招标推荐评委名单,4月15日本次招标开标,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与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中标单位,经公示过后,小镇公司为中标单位发放中标通知书。
(3)4月22日小镇公司与中标单位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与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进行了对接,并邀请榔桥镇,乌溪村主要负责人听取了对方详细规划及乌溪村街道改造方案。

44

启动月亮湾水镇建设

程礼奎

蔡村镇

45

启动福朋喜来登酒店建设

马文波

城投公司

46

推进红旅特色小镇建设

高真理

发改委

47

推进壹境度假村建设

程礼奎

桃花潭镇

48

推进一品天下茶旅小镇建设

程礼奎

榔桥镇

49

实施茂林红色景区提升工程

程礼奎

茂林镇

50

完成宣纸综合市场建设

程礼奎

丁家桥镇

51

完成匠之道文化故里一期建设

程礼奎

丁家桥镇

52

完成青龙潭风景区一期建设

程礼奎

汀溪乡

53

组建县文旅集团

程礼奎

财政局

54

编制文旅招商目录

程礼奎
张素兰

文旅局

55

发挥智慧旅游中心主平台作用,

程礼奎

文旅局

56

开拓演艺体验市场,丰富“夜经济”

杨培靖
程礼奎
马文波

县委宣传部
文旅局
住建局
印象皖南

57

招引大型租车平台,优化公交换乘系统,打通旅游“最后一公里”

程礼奎

文旅局,交运局

58

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和从业人员培训力度

程礼奎

文旅局

59

继续办好品牌赛事活动

杨培靖
程礼奎
张素兰

教体局

60

积极筹办宣纸文化节

杨培靖

县委宣传部

61

实现游客接待量、收入增长20%以上

程礼奎

文旅局

62

新增电商主体260个,线上销售额突破10亿元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63

以“三乡工程”为主抓手,吸纳社会投资增长10%以上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64

新增农业产业化联合体8家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65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300人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66

谋划建设冷链物流系统、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67

实现“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增长5%、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50%以上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68

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完善农产品线上线下流通体系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69

改厕6600户,中心村污水设施实现全覆盖。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70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高标准建设第二批33个示范村、22个提升村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71

完成2019年度11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实施2020年度13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72

深挖生态文化特色符号,推动东部绿色生态线、西部特色文化线由环境变美到发展变优

李宏武
程礼奎

农业农村局、文旅局

73

深化农村“三权分置”改革,流转土地2万亩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74

建设高标准农田9600亩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75

持续推进农村“三变”改革,鼓励集体资产竞争性转让,实现村集体年经营收入50万元以上村达11个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76

严格宅基地审批和建房规划许可管理,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制度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77

治理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2万亩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78

改造升级农村电网项目45个

程礼奎

供电公司

79

完成水库除险加固2座

李宏武

水利局

80

解决9000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李宏武

水利局

81

完成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工程

马文波

昌桥乡

82

全面推进牛岭水库区域内项目建设,基本完成移民安置工作

李宏武

牛岭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

83

筹措资金15亿元以上,建设城建重点项目43个

马文波

住建局

“红培“基地申请专项债4.8亿元,政府配套投资1.2亿元(是不是指已筹集了近6亿元)。承担1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共41个(其中,续建项目10个,新建项目31个,说一下目前进展)

84

完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马文波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85

推进水系景观专项规划编制,优化城区水系联通项目设计

马文波

住建局,水利局

(1)环城南路景观渠整治进行初步方案汇报研讨,正在按照要求进行修改和完善,但前期需要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涉及道路管道开挖(?)

86

推进历史街区专项规划编制

马文波

住建局

截至目前已完成南门老街历史文化调查与保护研究,并形成调研方案,因疫情影响,规划编制单位上海三齐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暂不能派员来泾商议洽谈。(除疫情影响以外,还有什么原因)

87

提高水西、高铁站等区域控制性详规覆盖面,着力构建“狮象把门、双塔掩映、三水润城”皖南山水城市规划格局

马文波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

(1)泾县水西大道(象山大桥(G205国道)—泾县高铁站段(桃花潭西路))沿线整治工作完成图纸设计,正在进行第三方图纸审查

88

启动高峰巷、瑶庄路建设

马文波

住建局

高峰巷:前期对接了拆迁指挥部,现场查看了周边情况测算设计及相关费用,目前正在准备设计单位招标工作(具体拆迁已经进展如何?);
姚庄路:基本完成设计方案,目前正与供电公司对接高压杆线迁移(预计何时开工)

89

实施五里岗路、北苑路、听泉路提升工程

马文波

住建局

 
(1)五里岗路(交通路—泉水路)段,4月份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社区多次现场协调,加大力度进行推进,但因土地未征收,工程无法开工建设。与国防光缆维护单位进行对接,已初步达成迁移方案。
(2)北苑路:正在进行相关管线开挖,同时进行强电下地工作;(具体一些)
(3)听泉路:完成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招标工作,约谈施工单位法人,进行施工合同签订,协调西马特征收。(具体一些)

90

完成财富路、谢园路、稼祥路、迎宾路“白加黑”改造,贯通李村南路等一批背街后巷

马文波

住建局

(1)财富路:完成了项目建设,进行了预验收工作,正在根据预验收结果进行补缺补差;
(2)谢园路:完成了项目建设,进行了预验收工作,正在根据预验收结果进行补缺补差;
(3)稼祥路:设计单位招标挂网;
(4)迎宾路: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5)李村南路:正在进行清单控制价内审程序

91

优化公交路线

程礼奎

交运局

92

推广智能停车

马文波

国投公司

93

启动农批市场、商业综合体、汽车交易市场等功能性设施建设

马文波

住建局

因农批市场项目选址发生变化,用地指标重新安排在2020第一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指标中予以解决,方案已上报市政府,待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什么时候开展建设);完成商业综合体招商(具体一些,比如意向金额、选址等等);正在寻求多方合作,加大汽车交易市场建设招商力度。

94

开展泾县高铁沿线景观整治,重建老二桥,打造水西景观大道风景线

马文波
程礼奎

住建局,泾川镇

完成图纸设计,正在进行第三方图纸审查。(具体一些)

95

实施城区出入口、主要路段、城郊“补绿、添彩、增亮”和“拆围透景”,新增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

马文波

住建局

完成谢园路、财富路绿化提升;桃花潭西路、幕桥路、榔树口—双坑公园绿化正在进行施工建设.(具体一些);琴溪美丽公路共涉及17户居民拆迁,目前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已签5户,拆除1户;5月份将正式启动城西路段拆迁和美丽公路建设工作。

96

谋划建设青弋江拦河坝,完成幕溪河景观坝建设,实施秦坑河、老二河治理

李宏武

水利局

97

推进城区明渠暗涵疏浚及防渗处理,实现城区部分水系连通

马文波

住建局

(1)完成泾县县城水系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批复。
(2)皖南第一街水系完成初步方案设计,正在开展渗漏点检查,为下一步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98

同步启动运河绿色长廊建设,实施老南门河滩、幕溪河古塘段景观提升

马文波

住建局
水利局

(1)运河绿色长廊:正在进行施工图图审。(预计何时开工)
(2)幕溪河古塘段提升:按照目前绿化标准对项目进行绿化提升设计优化、汀溪南路正进行图纸设计。(预计何时开工)(3)老南门青弋江河滩已完成砂石清运工作,现正在回填土方。

99

青弋江北路滨江景观带、象山公园二期对外开放

马文波

住建局

   青弋江北路景观进行人行道、花坛铺装等其他附属设施。象山公园二期已对外开放。

100

启动10个老旧小区改造、5处区域棚改征迁,完成高峰巷、砖瓦厂、杨树湾等区域棚改和老北街“清零”。棚改征迁2000户、征迁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

马文波

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泾川镇

  从总体情况看,截止4月底,全县已完成征迁面积5万平方米左右。(1)高峰巷已启动征迁,确保5月底前完成征迁工作。(2)砖瓦厂征迁因涉及改制尚未完成,力争6月初开展征迁。(3)杨树湾征迁已全部完成。(4)东升区域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方案已提交县政府出台文件,目前正在进行棚改区域的调查摸底工作

101

加快桃花潭西路、李村南路、龙井苑等安置房建设

马文波

城投公司

 (1)李村南路(小路口)安置房建设,完成了立项、可研编制及评审工作,三通一平招标、修规已评审正在办理施工图设计招标,该地块共计约23亩(建设用地11亩,原市公路局土地12亩),经与收储中心对接已报省政府待审批,地面四户未启动征迁,交通运输局地块约1000平方米仓储待拆迁。
 (2)龙井苑三期安置房建设,完成了立项可研编制及评审、三通一平招标、土地预审、规划选址、修规及设计招标,该地块计61.85亩,经与收储中心对接已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查,审查后报省政府批准。
 (3)桃花潭西路安置房建设,完成了立项可研编制及评审、三通一平招标、土地预审、规划选址、修建性详细规划(待审批)。

102

开展“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

杨培靖

县委宣传部(创建办)

  《泾县2020年文明创建提升年工作实施意见》已印发至各乡镇、县直单位,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对照实施意见要求,全面启动文明创建提升年各项创建工作。4月28日,启动了城区市容秩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印发了《泾县市容秩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城区12条路段将进行全面的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4月30日前完成整治行动的宣传发动工作。

103

开展查违拆违专项攻坚

马文波

城管执法局

  截至4月23日,城建中队拆除违法建设48处2484.16平方米,其中四月份拆除30处1087.57平方米。(1)拆除桃花潭小商品市场旁19处190平米搭建。(2)参加红培基地清表行动,在山口社区高屋、汪家组拆除4处约300平米、榔树口1处200余平米、其他区域零星拆除3处114.05平米 违法建筑。(3)在保证违建零新增的同时逐步消除存量违建,本月拆除存量3处283.52平米违建。(4)本月处理12起违法建设投诉,3宗信访案件。2020年累计处理22起违法建设诉,14宗信访案件。

104

开展交通整治专项攻坚

冯晓尧

公安局

105

开展沿街立面提升专项攻坚

马文波

住建局

  4月对迎宾路大型墙体广告,谢园路泾川装饰、法师龙吊顶,红星路圣达地板临时布幔广告,苏红路帮赛皮鞋小灯箱广告,交通路长乐宾馆广告,东小区临时摊点棚等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也为沿街立面提升专项攻坚打下基础。

106

开展渣土管理专项攻坚

马文波

城管执法局

 (1)加强对学业小区,绿宝鑫园工地渣土运输的管理,跟踪督促要求做好道路保洁及扬尘污染控制工作,并协调工程机械清扫体育路等路段。
 (2)对高峰巷拆迁工地夜间渣土运输及时进行制止,要求会同交警部门拿出合理的路线及时间进行渣土运输,杜绝夜间施工扰民。
 (3)另外安排社会化公司清理零星建筑垃圾8车。

107

严格执行、全面施行城区烟花爆竹“双禁”

冯晓尧

公安局

108

有序供地、稳控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马文波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

 围绕全年土地出让金收入的目标任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2020年泾县城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计划》,计划2020年拟在城区范围内出让商业、住宅地块9宗,总面积约683亩。
 (1)4月22日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出让了裕隆路与姚庄路交叉口西南侧(县医院西侧)70亩住宅用地,成交价款2.2420亿元
 (2)4月22日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出让了云岭镇、蔡村镇三宗工业用地,成交价款为349.1万元。
 (3)加快组织实施城区商业、住宅土地出让供应,现已启动桃花潭东路与财富路西北角(原拟建宣纸大市场)和绿宝东区住宅用地出让前期准备工作。《2020年泾县城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计划》中拟出让地块尚未取得省政府用地批复。

109

实施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工程。

马文波

住建局,泾川镇

 (1)《泾县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提请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并进入印发程序。
 (2)完成泾县2020-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完善项目立项,并报请县发改委立项批复。
 (3)分别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听取代表、委员关于对城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4)完成钢铁厂宿舍区域、缫丝厂区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编制及公示挂网招标前期准备工作。
 (5)完成泾川名苑老旧小区改造图纸设计及清单编制。
 (6)完成城市提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完成情况上报工作。

110

筹措资金10亿元以上,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4个

程礼奎

交运局

111

全面完成云北路、榔茂路一期建设,开工建设榔茂路二期

程礼奎

交运局

112

加快芜黄高速泾县段建设,基本完成隧道工程,同步推进路基、桥梁建设

程礼奎

交运局

113

推进泾黄茂、泾青公路改建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

程礼奎

交运局

114

配合做好宣泾高速前期工作,力争上半年正式动工

程礼奎

交运局

115

启动涌溪-桃岭公路前期工作

程礼奎

交运局

116

争取宿松-泾县城际铁路尽早启动

高真理

发改委

   完成《宿松-望江-宣城城际铁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铁路资料收集工作的函》前期工作资料的收集上报。提出我县境内线路走向、车站设置的初步意见,经县领导同意后,及时提交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并与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进行相关工作对接。

117

开展泾县-东至段高速项目前期工作

程礼奎

交运局

118

逐步打通乡村“断头路”,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126.5公里、养护提升工程42公里、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73公里

程礼奎

交运局

119

创建7个示范乡镇、200公里县乡村品质示范路,完成乡镇沿线及旅游节点50个公交站台建设

程礼奎

交运局

120

以美丽公路标准逐步完成县域公路提升改造,高标准建设榔树口-浙溪桥段、鼓楼铺-财富路口段、洗马桥-爱民段、毛田湾-红旅小镇段美丽公路

程礼奎

交运局

121

皖南川藏线上板路“黑化”改造

程礼奎

交运局

122

建设美丽公路展示馆

程礼奎

交运局

123

积极发展林下经济、体验经济,深入挖掘生态经济增收潜力。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124

推动“散乱污”企业关停并转

程礼奎

生态环境分局

125

常态化开展县开发区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涂 顺

经济开发区

126

提升农作物秸秆、畜禽废弃物等综合利用水平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127

全力推进现有栖息地改造和新增栖息地土地流转、生态修复等工作

施怀中
涂 顺
马文波

泾川镇,琴溪镇,昌桥乡

 
  (1)双坑片区现有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4月3日动工,已按图纸完成4个塘口。
  (2)中桥片区现有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4月1日动工,已按图纸完成8个塘口。因根据基本农田保护相关规定,基本农田不能开展栖息地改造施工,在4月21日全部项目暂停建设。
 下一步将加强与上级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对接协调,争取将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核心栖息地范围内永久基本农田合法有序退出。

128

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转办信访件,“绿盾”专项行动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涂 顺
程礼奎

生态环境分局

129

做好扬子鳄保护区、水西森林公园范围调整工作

涂 顺
马文波

林业局

 (1)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区调整方案、总体规划修编虽顺利通过了省级专家评审。但国家评审尚未开展,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对接,加快推进规划调整有关工作。
 (2)水西森林公园已完成矢量图优化,但矢量数据国家林业原草局尚未确认,勘界立标的经费还没有落实。

130

谋划城市取水口迁移及供水管网优化,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马文波

住建局

 (1)完成《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一期》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并经发改委立项;完成项目可研的编制并经发改委评审批复;办理了项目选址和土地预审;该项目已填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争取国家资金。
 (2)根据《关于发布城市规划设计计费指导意见的通知》(2010中规协秘字第022号)测算,《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专项规划》编制费用约为109万元,正在请求县财政予以解决。

131

深化“三大一强”攻坚行动,狠抓“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施怀中
程礼奎

生态环境分局

132

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马文波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泾县榔桥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评审。《泾县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申报工作方案》编制单位于4.27完成招标工作,确定中国环境科学院为项目编制单位。

133

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

马文波

林业局

(1)依托社会化服务公司在我省首创成立“安徽省健林森林消防技能培训学校”,邀请国家、省市森林防火专家授课举办数期森林防灭火应急综合培训班,全县“清明”期间未发生森林火灾事故。全县2019年-2020年度松材线虫防治工作已全面完成。
(2)挂牌成立宣城市首个林长制检察官联络室,积极探索建立“管理+检察”林业和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机制。
(3)积极推进泾县国有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组建工作并正式运营,全力打造马头国有林场为全县林业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的“现代林业生态智能综合体”,创建我县林长制改革省级示范点。
(4)印发《关于泾县推深做实林长制加快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完成泾县蔡村河西毛竹专业合作社、群惠早元竹笋专业合作社、宣城杉森木业有限公司、月亮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四个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申报工作。

134

推深做实“河长制”

李宏武

水利局

135

推深做实“路长制”

程礼奎

交运局

136

扎实推进非法采砂、超限超载整治

冯晓尧

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城镇化公司

137

扎实推进秸秆禁烧专项行动

程礼奎

生态环境分局

138

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施怀中

审计局

139

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8%、出境断面地表水水质保持Ⅱ类以上、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和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

程礼奎

生态环境分局

140

坚持精准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高真理

扶贫局

141

持续巩固深化中央专项巡视及各类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高真理

扶贫局

142

持续推进扶贫十大专项工程

高真理

扶贫局

143

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模式发展

高真理

农业农村局,扶贫局

144

持续开展动态管理精准度提升行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贫困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高真理

扶贫局

145

优化县域教育布局调整

张素兰

教体局

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化建设

张素兰

146

启动实验小学扩建,加快泾县中学扩建、基本完成县开发区幼儿园建设

张素兰

教体局

147

宣城市工业学校扩建

张素兰

宣城市工业学校,

147

宣城市工业学校扩建

张素兰

教体局

148

完成全民健身中心、城东足球场建设

张素兰

教体局

149

启动中医院扩建

张素兰

卫健委

150

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30名,完成29所村卫生室改造

张素兰

卫健委

151

加强血防禁牧工作

张素兰

卫健委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152

通过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

张素兰

卫健委

153

提升计生服务水平,加大计生困难家庭帮扶力度

张素兰

卫健委

154

培育壮大“老匠人、守艺人”队伍

程礼奎

文旅局

155

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高真理

统计局

156

完成“七五”普法

冯晓尧

司法局

157

稳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程礼奎

科协

158

深化平安泾县建设

詹善清

县委政法委

159

深化法治泾县建设

冯晓尧

司法局

160

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高真理

发改委

161

推进智慧社区试点工作,优化泾川镇社区管理布局

李宏武

民政局,泾川镇

162

加大违规殡葬设施清理,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

李宏武

民政局

163

完善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成果

冯晓尧

退役军人事务局

164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张素兰

教体局

165

创建“枫桥式派出所”

冯晓尧

公安局

166

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冯晓尧

公安局

167

贯彻落实《安徽省信访条例》,强化源头治理,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

詹善清
冯晓尧

县委政法委,信访局

168

强化应急管理网格化体系建设

高真理

应急局

169

强化食品药品监管

马文波

市场监管局

 (1)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共检查学校、敬老院食堂12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督促整改函。接受省市场监管局对我县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店的督查工作。
 (2)加强药械安全监管。开展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抽检工作,完成25批基本药物抽样任务。结合中药饮片专项检查,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检查涉药单位10家,责令整改6家,上报药品不良反应18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9例。继续统计汇总上报县指挥部全县药品零售企业退热咳嗽腹泻药械登记表。

170

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

高真理

财政局

171

推进5G建设,消除通讯盲区

程礼奎

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

172

启动融媒体中心综合演播厅建设

张素兰

融媒体中心

173

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程礼奎

人社局

174

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

程礼奎
张素兰

医保局

175

完善产业工人就学、就医、住房保障机制

程礼奎

人社局

176

实施政府购买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推进村级养老服务中心与残疾人工作站一体化建设,实现所有乡镇敬老院配备医务室

李宏武
张素兰

卫健委

177

完成“两纲”监测评估任务

张素兰

妇联

178

认真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建议,

高真理

政府办

 目前所有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已全部下发给承办单位。

179

认真办好民生实事

高真理

相关单位

180

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政府制度体系

施怀中

政府办

 4月份召开政府常务会2次,党组会2次,办公会2次,研究各项各项工作30余件。

181

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

高真理

数据资源局,四送一服办公室

 

182

持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马文波

住建局

1、完成综合窗口设置方案调整;2、规范线上审核,细化办理意见(什么意思);3、根据省四最办及省、市审改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提升行动要求,我县审批时限自110工作日压缩至90个工作日,运用新系统开展茂林镇公共足球场、安徽琪溢盛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工程等(多少个)项目审批。

183

深化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

施怀中

财政局

184

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

施怀中

县委编办

185

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府工作制度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认真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

冯晓尧

司法局

186

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定性定量指标,重点加快补齐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领域突出短板

高真理

发改委

187

优化目标管理考核激励体系

高真理

政府办

 4月中旬向市目标委报送了市对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自评报告,等待市对县考核结果。

188

落实澄清保护、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大对“拖低扯”“慵懒散”及遇到问题绕着走等行为的问责追责力度,严厉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现象。

朱 伟

县委组织部

 认真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措施,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考核、年度综合考核和县纪委监委关于干部担当作为方面有关问题的通报等,多渠道掌握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加强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对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实绩突出的党员干部,予以表彰表扬、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

189

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

高真理

财政局

190

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督办”

高真理

政府办

 4月份交办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20件,市政府工作报告督办事项2件,扶贫暗访督查7次及政府工作报告3月份工作进展。

191

农村公路扩面延伸项目

程礼奎

交运局

192

城郊综合亮化工程项目(含泾县中学周边道路照明设施安装)

马文波

住建局

(1)象山大桥北段至赵家冲段(五公里),按照每30米一盏,共计313盏高杆路灯,目前已完成图纸设计,正在进行图审。
(2)泾县中学周边照明正在进行方案对接。(具体一些)

193

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194

乡镇沿线及风景旅游点公交站台建设项目

程礼奎

交运局

195

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项目

马文波

昌桥乡

196

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项目

张素兰

卫健委

197

“雪亮工程”项目

冯晓尧

县公安局

198

村卫生室建设和设备配备项目

张素兰

卫健委

199

县开发区幼儿园建设项目

张素兰

教体局

200

洗马桥至爱民公路改建项目

程礼奎

交运局

201

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项目

马文波

县住建局

(1)《泾县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提请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并进入印发程序。
(2)完成泾县2020-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完善项目立项,并报请县发改委立项批复。
(3)分别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听取代表、委员关于对城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4)完成钢铁厂宿舍区域、缫丝厂区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编制及公示挂网招标前期准备工作。
(5)完成泾川名苑老旧小区改造图纸设计及清单编制。
(6)完成城市提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完成情况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