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6-00079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县组织参加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视频学习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7 16:46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6-00079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县组织参加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视频学习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7 16:46
我县组织参加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视频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0-06-17 16: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近日,我县组织各相关部门参加宣城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视频学习班。

  学习班上,市司法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出台背景、立法理念和具体适用等,并对新法实施后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难点进行解读,帮助参会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更为准确地把握社区矫正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移工作重心,同时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重点条文进行了解读,让大家充分了解社区矫正的性质、任务和原则,明确了社区矫正的适用范围、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实施社区矫正的程序、社区矫正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措施等问题。

  学习班上,市司法局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在重要位置。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明确自身职责,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努力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