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5-0009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防汛抗旱】县委书记耿鹏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回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7 09:00
【防汛抗旱】县委书记耿鹏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回应
发布时间:2020-05-27 09:0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耿鹏前往县防办、青弋江大桥、泾川镇高村水库等地,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在前做到位,做到未雨绸缪、万无一失,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李宏武,县委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泾川镇党政负责同志参加。

  在县防办,耿鹏认真听取我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我县防汛抗旱工作动手较早、准备超前、谋划全面,为打好防汛抗旱硬战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要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指挥调度,对摸排发现的问题要以指挥部命令形式点对点交办,强化跟踪问效,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耿鹏还来到青弋江大桥和泾川镇高村水库等地,实地查看城乡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

  检查中,耿鹏强调,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一丝侥幸。要切实绷紧思想之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抗大灾,以临战状态,聚焦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细化防汛抗旱应急救援、险情处置、转移安置方案,聚焦城市防洪、河流防汛、涉水工程、水库塘坝、山洪地质灾害点、涉水景区及农家乐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加强人员力量配备、专业抢险队伍建设,提升抢险救灾能力,着力保障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切实加强督查调度,强化协调联动,严肃工作纪律,县“两办”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好灾害天气预警、值班值守、信息报送、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