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5-00081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培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6 10:25
泾县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6 10:25 来源: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深化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进程,5月25日,泾县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的学法用法机制为契机,邀请宣城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宣城市委党校讲师王玉倩讲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培训。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县政务公开具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王玉倩讲师通过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授课语言,现实生活中鲜明的案例分析,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分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和保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尤其是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王玉倩讲师结合泾县实际情况,重点阐述了内部管理信息和过程性政府信息纳入“相对不公开”的原因,并就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如何规范开展做了图文并茂的细致讲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夯实了业务知识的基础,累积了提升能力的因素,更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