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5-00061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乡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汇报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4 17:37
全县乡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4 17:3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乡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整改和工作提升“两手抓”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5月14日上午,全县乡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整改和工作提升“两手抓”,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左银海、郑光明、卢东林等县领导,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求,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成效初显。各乡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

  耿鹏强调,要聚焦重点,抓问题整改。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相关部署要求,紧盯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省考核反馈问题以及县大排查查摆出的各类问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全力做好“354+N”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及时清仓见底;各乡镇要立足本地实际,学习借鉴其他兄弟乡镇的成功经验做法,及时梳理查找工作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及时根治反复出现的各类顽瘴痼疾,加强与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等重点人员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耿鹏强调,要立足全局,抓工作提升。要以“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态度,把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和问题整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小,实现齐头并进、相互促进;要从解决问题的初级阶段上升到稳步提升的更高追求,以高质量问题整改成果巩固扩大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全县一盘棋”思想,在精准找差距、精细抓整改、精确促提升的过程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升。

  耿鹏最后强调,要严实作风,抓责任落实。要用严明的规章制度细化责任清单、固化责任意识、深化责任追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扣紧责任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切实克服思想认识不足、压力传导不够、整改工作不力、扶贫举措不实等问题;要树立正反两面典型,奖罚并重,用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用反面警示敲响作风建设警钟,坚决杜绝松懈、侥幸、麻痹思想,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分别立足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各自联系乡镇实际,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卢东林通报了前期脱贫攻坚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各乡镇临时党委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和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