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5-0002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景区开放】县委书记耿鹏关于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回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02 16:59
【景区开放】县委书记耿鹏关于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回应
发布时间:2020-05-02 16:5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书记耿鹏在督导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时强调

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 狠抓景区管理精细化

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2日,县委书记耿鹏赴蔡村镇督导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时强调,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狠抓景区管理精细化,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冯晓尧、张素兰,县委办、县文旅局、县交管大队及蔡村镇党政负责同志陪同。

  上午10时许,耿鹏来到月亮湾景区,在景区入口处,耿鹏仔细查看了游客排队测量体温、填写登记表等流程。游客有多少、防控举措有哪些、分流举措有哪些?耿鹏拿起工作人员手中的《泾县月亮湾景区疫情防控期间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一边查阅一边询问。耿鹏要求工作人员,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严格规范执行防控举措、准确详实记录游客信息,确保零差错、无隐患。

  在景区内,耿鹏发现有少数游客和车辆在没有安全防护举措的情况下,肆意下河戏水、越野时,他立即上前进行制止,并要求乡镇、部门和景区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劝导管理,并设立警示标牌,提醒游客注意人身安全、车主珍惜爱护好我县良好生态环境。

  随后,耿鹏赶往试营业中的狮子山户外主题公园,和该景区负责人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试营业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并叮嘱项目建设方要在抓牢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山水资源,着力丰富旅游新业态,努力实现试营业“开门红”。

  督导中,耿鹏指出,“五一”假期是对我县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安全意识树牢不大意、防控举措稳固不松懈是前提,压实安全责任、加强景区管理是重要抓手,主动培养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旅游品质是关键。要树立大局意识,一招不落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既要看清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也要明确全国乃至全球疫情防控压力,措施向内、眼光向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安康码”查验、体温筛检、清洁消毒等措施,提醒游客保持安全间距、佩戴口罩、有序游览。要关注重点领域,一丝不苟织密织牢旅游安全网络。扎实开展旅游安全大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景区,保障玻璃栈道、高空游览、漂流皮划艇、竹筏等设施安全,保障道路交通和食品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提质提效,一以贯之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立足县域实际,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新模式,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发力,努力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改善景区软硬件条件,进一步提升景区景点、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服务水平,把人气聚起来,把商气汇起来,把消费提起来,全力推进旅游提质升级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