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云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云岭镇>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005-00001 组配分类: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云岭镇2020年1-4月经济统计数据及分析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1 14:51
云岭镇2020年1-4月经济统计数据及分析
发布时间:2020-05-11 14:51 来源:泾县云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4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云岭镇党委、政府

2020年59日)

各位领导,按照会议要求,现将云岭镇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全镇经济运行指标基本情况

云岭镇第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增幅1.3%,位列全县第五;

规下工业营业收入增幅14.3%,位列全县第二;

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1.2%,位列全县第一;

限下消费品零售额增幅39.6%,位列全县第二;

限下消费品零售额增幅0.4%,位列全县第六;

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幅-35.8%,位列全县第六;

非营利性服务业工资总额增幅21.1%,位列全县第二;

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6.7%,位列全县第二。

1-4月份,云岭镇规上工业产值2.12亿元,增幅3.6%;固定资产投资3107万元,增幅21.3%;限上消费品零售额731.4万元,增幅37%;去年12月至今年4月份人均可支配收入10763元,增幅16.5%

  1. 落后指标原因分析

    规上工业产值:2月份企业基本处于停产状态,所以导致一季度工业产值增幅不高,并且由于我镇碳酸钙企业的下游单位均以外贸业务为主,受全球疫情影响,外贸订单受阻,下游企业库存已满,现已影响到我镇企业的生产,导致规上工业产值增幅乏力,未来增长趋势不容乐观。

    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云岭镇规上服务业仅红旅小镇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一家,受疫情影响较大,年后至三月份一直处于停业状态。

  2. 下一步工作安排

    今后我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好工作。

    一是加大企业帮扶,做好扶优扶强工作。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扶持在库规上企业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扩大企业产值和附加值,同时在规下企业中摸排出2020年能够达规的企业申报规上,培育新的产值增长点。

    加快园区建设,搭建经济发展平台。积极开展园区扩面平整收储土地,盘活僵尸企业,解决用地难问题,完善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利用下游企业外贸受阻的情况,及时对接优质碳酸钙下游企业。

    加快项目建设,做大投资项目总量以项目为抓手,围绕在建和拟建项目,早做谋划,努力收集项目建设材料,成熟一个上报一个做大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督促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加快工程进度

    四是加强小镇建设,拉动服务行业发展。尽快推动省级特色小镇建设,拉动限上、限下、规上服务业发展,解决云岭镇一直以来的服务业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