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4-00095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3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08 17:33
【重点工作进展】3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
发布时间:2020-04-08 17:33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任务名称

牵头单位

办理情况

1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

发改委

   该制度为季度统计指标,目前数据暂未公布。但距离5%的目标依然完成难度较大。

2

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

财政局

   1-3月份,全县财政收入下降18%,位于全市倒数第一。

3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

发改委

   一季度目标增幅为8%,3月23日下午,我委商县统计局,根据在统项目情况,按8%的目标增幅提出了3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分单位指导性计划,并已分别通知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3月29日上午统计部门反馈的预报情况,一季度累计增幅为-8.13%,比3月23日预报数-34.8%提高了26.67个百分点。

4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

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2月份,全县工业增加值下降21.1%,位于全市末位。

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受疫情影响,目前一季度预计增长5%左右(统计数据预计四月底出)。

6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不低于经济发展水平

人社局、农业农村局

    (1)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97.2元,同比增长14.6%。
    (2)一季度我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06.2元,下降5.5%。

7

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发改委

    截至2020年3月底,受疫情影响,我县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下旬重点总能企业已全面复工,用电量有上升趋势。前3个月用电量情况:一月份109946153千瓦时、二月份66689775千瓦时、三月份56927627千瓦时。

8

现行标准下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扶贫局

    部门未反馈

9

编制电机产业发展规划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规划草案已通过专家评审,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修改完善。

10

筹建绿色铸造产业园,完善配套项目,实现产值50亿元以上

经济开发区

    绿色铸造产业园已初步选址万顺球墨地块,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摸底调查,按照产业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相关要求,整合铸造产能,推进铸造企业向园区集中。

11

鼓励氟泵产业做大总量、拓展产品类型,产值增长15%以上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目前规上氟泵企业已全面复工,产能逐步恢复中。1-2月份泵阀产值累计增幅为-31%。

12

支持宣纸产业壮大规模、提升效益,推动产品创新、业态创新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宣纸公司,泾川镇,榔桥镇,丁家桥镇

   (1)与南京艺术学院团队达成文创产品合作研发意向。
   (2)宣纸股份公司1月份举办泾县第二届迎新春书画展。
   (3)宣纸股份公司全面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将疫情造成损失减小到最小程度。

13

引导书画纸产业集聚发展、绿色发展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分局,泾川镇,丁家桥镇

   (1)丁家桥镇加快宣纸书画纸产业园建设进度,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95%,厂站进厂道路正在施工;继续开展书画纸污染治理,引导书画纸工业企业向工业集中区聚集。
   (2)对城西开发区散乱污企业做好摸底和清理工作。

14

促进碳酸钙产业与下游产业融合衔接,精细化、高端化发展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云岭镇

    (1)围绕精细化、高端化发展,县经济开发区会同相关部门、乡镇积极走访调研碳酸钙生产企业,了解产业发展现状。
    (2)主动对接“沪苏浙”,实施“凤还巢”工程。紧盯云岭在外成功人士,开展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与碳酸钙下游厂家做好拓展对接。

15

鼓励木梳、宣笔等特色产业品牌化整合发展

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榔桥镇,黄村镇

    对木梳、宣笔等企业开展走访,积极动员加工企业走行业整合之路,统一品牌,统一产品标准,统一广告宣传,做大做强。指导木梳、宣笔类企业注册商标,提升品牌意识。

16

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孵化优质项目

财政局

    部门未反馈

17

强化企业家队伍培训建设,弘扬“实干兴县”精神

县委组织部

    部门未反馈

18

支持皖南电机做大做强,确保皖南电气一级能效电机、威能低速大扭矩电机等项目投产运营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通过上一年度的建设,皖南电气项目、威能电机大功率电机搬迁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由于扬子鳄整改等因素,目前未能进入试生产,整体项目处于停滞状态。

19

完成卧龙泵阀二期、江南泵阀二期等项目建设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茂林镇

    部门未反馈

20

支持宣纸股份公司提升绩效,力争3年内成功上市

宣纸公司

    3月17日赴合肥与安徽省出版集团洽谈。

21

新增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户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大力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截止到目前,全县13户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2020年进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户,受疫情影响,目前新引亿元以上项目1个,为蔡村镇的年产80万吨新型环保墙体材料项目,总投资10131万元。

22

发挥国家电动机质检中心等平台引擎作用,设立科创团队发展基金,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户,技改投资增长15%以上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

   (1)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受到扬子鳄整改等因素影响,2019年10月份全部停工。
   (2)经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设立县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基金,基金由县政府指定泾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运作管理,印发《泾县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基金管理办法》。
   (3)启动今年第一批高企申报工作。

23

推进品牌质量建设,创建“中国氟泵之乡”

经济开发区

    县经济开发区已组织园区江南泵阀公司对接国家有关行业协会,着手谋划“中国氟泵之乡”申报工作。

24

新增省级新产品11个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目前已组织皖南电机有限公司、南方化工泵业、江南泵阀、凯特泵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编制计划,预计第二季度进行省级新产品鉴定。

25

新申请商标注册1000件

市场监管局

    2019年度我县新申请注册商标1335件。由于商标注册申请由国家商标局统一受理,数据每季度公布一次,因此,目前尚无法掌握本年度截至目前商标注册申请的具体数据。

26

探索县开发区激励管理措施,理顺体制机制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县经济开发区已就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问题,初步拟定了相关改革方案,包括雇员制改革、绩效工资改革,正在继续完善。

27

持续清理“僵尸企业”,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积极拓展园区发展新空间,实现产值82.2亿元、税收8.1亿元以上

经济开发区

    目前已经草拟开发区低效土地利用方案,细化制定了专项整治任务清单,近期报县委、县政府研定后实施。

28

支持云岭园区聚焦主业、做精做强

云岭镇

    梳理重大工作和重点项目,加快园区扩面,盘活僵尸企业。

29

支持城西园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泾川镇

    帮助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做好土地和用电增容,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

30

紧盯电机泵阀、宣纸书画纸、碳酸钙产业,全力实施全员招商、驻点招商,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探索市场招商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经济开发区

   (1)拟定《2020年度全县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进一步围绕主导产业方向,分类下达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切实把招商工作推深做实。
   (2)召开全县工业强县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强调要把招商引资的举措做得更实,针对招商引资、项目争取、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有关考核办法,奖励先进,树立标杆,不遗余力地支持、帮扶企业。
   (3)大力开展驻点招商。召开2020年驻外招商工作动员会暨招商引资业务专题培训会,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我县园区主导产业发展现状、招商重点及产业准入、环保要求、扶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会后深入皖南电机、江南泵阀、新维电机等企业了解电机泵阀等产品工艺流程、技术标准等专业知识,着力强化招商队伍业务能力,为下一步外出开展驻点招商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31

聚焦破解瓶颈,深入推进“四个一”帮扶机制和“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县委办,政府办,四送一服办公室,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三月份,紧紧围绕宣城市“四送一服”办工作部署,以疫情期间“四重一小”企业走访,问题收集及办理销号为重点,累计走访企业20余家45次,收集解决问题20个,报送信息及典型案例11篇。在工作组常规工作开展基础上,建立了“四送一服”信息通联工作制度及我县“四重一小”企业包保联络员制度,有效推动我县“四送一服”工作的开展。

32

实施土地增减挂钩1000亩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50亩拆旧地块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查,现已上报市政府审核。剩余550亩需调整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现已落实编制单位正在编制调整方案。

33

新增贷款增长10%以上

财政局

    部门未反馈

34

围绕落地达效,探索“标准地”建设,推行环评、能评等区域评估

发改委

    目前此项工作省、市暂未部署,且无机构提出办理此项工作的需求,各地无开展此项工作,因此也无相关成功案例作为借鉴,将按照省市有关政策文件办理。

35

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数、主导产业项目数分别增长10%以上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部门未反馈

36

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兴县建设实施意见》

文旅局

    部门未反馈

37

出台民宿行业、非遗文化、景观采摘等专项政策

文旅局

    部门未反馈

38

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文旅局

    部门未反馈

39

实施国家级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

文旅局

    部门未反馈

40

创建皖南川藏线农业休闲示范区

农业农村局

    月亮湾牛肝马肺景区游客服务用房、玻璃栈道、小火车、彩虹滑梯、高速变坡组合滑梯、大海螺、儿童戏水池、儿童拓展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稻草人,张拉膜,葡萄架安装完成,海啸馆最后调试,即将投入运营,采摘园建设中。

41

推进云岭5A红色景区、查济5A旅游景区创建

文旅局

    部门未反馈

42

高标准建设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

住建局

    高标准建设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完成了项目规划方案评审会,正进一步深化设计,完成项目全过程咨询单位招标工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完成了项目规划方案评审会,正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深化设计。

43

高标准建设中国宣纸小镇

宣纸小镇

    该项目已组卷完毕,正在补正相关材料,报件在省厅等待会签。

44

启动月亮湾水镇建设

蔡村镇

    已安排75亩正在组卷报批,还有75亩正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争取,用地单位正在制定用地范围。

45

启动福朋喜来登酒店建设

城投公司

    本工程全过程咨询服务招标已完成,现正进行酒店方案设计优化。

46

推进红旅特色小镇建设

发改委

    目前云岭镇正在开展红旅小镇“小镇客厅”项目的外观风貌和周边环境的规划设计工作;稳步推进小镇客厅的设计与施工一体化公开招标前期基础性工作,及红旅小镇总规、详规编制单位的公开招标相关前期调研;红旅小镇区域内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云北公路改造工程全面复工,配套的毛田湾至星火文化广场段的美丽公路项目已完成设计工作(待县研定后即可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占地约150亩的红旅小镇“红培基地(暂定名)”项目的土地征收前期的调查摸底工作已经结束。

47

推进壹境度假村建设

桃花潭镇

    该项目一期30亩争取省预留新增计划指标报批,二期安排在增减挂钩当中。

48

推进一品天下茶旅小镇建设

榔桥镇

    榔桥镇已安排土地指标,该土地未报批。

49

实施茂林红色景区提升工程

茂林镇

    该项目未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报用地。

50

完成宣纸综合市场建设

丁家桥镇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宣纸书画纸交易市场、酒店、办公楼、综合服务楼等主体工程建设;一期工程附属工程正在施工,二期酒店1-6号楼装修装饰工程受疫情影响正在逐步恢复施工。

51

完成匠之道文化故里一期建设

丁家桥镇

    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项目规划、项目预审、项目备案以及土地指标申报等工作,并完成一期项目用地征收和项目部改造修缮工程。目前正在编制项目详细性规划。

52

完成青龙潭风景区一期建设

汀溪乡

    市自然资源局已审核通过国土空间招标文件,并于2020年3月20日在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招标公告,2020年4月13日开标。该项目未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报用地。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征用、玻璃水滑基础、桥梁基础、玻璃水滑平台三层顶、售票中心三层顶和液压坝基础等工程。正在开展水滑平台和售票中心的主体建设。我乡将密切关注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合理促进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完成项目一期建设。

53

组建县文旅集团

财政局

    部门未反馈

54

编制文旅招商目录

文旅局

    部门未反馈

55

发挥智慧旅游中心主平台作用,

文旅局

    部门未反馈

56

开拓演艺体验市场,丰富“夜经济”

县委宣传部
文旅局
住建局
印象皖南

    受疫情影响此项工作未开展。

57

招引大型租车平台,优化公交换乘系统,打通旅游“最后一公里”

文旅局,交运局

   (1)目前已完成对泾县客运公司社会化租赁公务车平台16辆公务车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并委托安徽新平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了资产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2)优化公交换乘智能化系统,公交车辆智能化系统已安装完毕149台,公交站台已安装24个,调试到位9个公交站台。

58

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和从业人员培训力度

文旅局

    部门未反馈

59

继续办好品牌赛事活动

教体局


    2020年计划开展:1、协助桃花潭镇举办泾县“桃花潭龙舟赛”;2、与省体育局对接,拟举办“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泾县站),由省体育局面向全国统一招标,选择一家公司负责年度赛事运营;3、举办全国汽车越野场地赛(待定);4、举办“庆元旦·迎新春”全民健身长跑比赛等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品牌赛事活动。

60

积极筹办宣纸文化节

县委宣传部

   方案已拟制,尚未获得省文旅厅批准。

61

实现游客接待量、收入增长20%以上

文旅局

    部门未反馈

62

新增电商主体260个,线上销售额突破10亿元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已完成新增电商主体60个,线上销售额2.6亿元。

63

以“三乡工程”为主抓手,吸纳社会投资增长10%以上

农业农村局

    正在制定本年度的工作意见,确定了目标任务,并持续推进。

64

新增农业产业化联合体8家

农业农村局

    对县级以上龙头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对照县级联合体培育标准,梳理符合联合体标准的培育对象,制定一企一册帮扶措施。

65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300人

农业农村局

    部门未反馈

66

谋划建设冷链物流系统、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

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局职责,协助牵头单位做好相关工作,拟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中推进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运营。目前该项目正在招投标中。根据自愿原则,已汇总报送8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完成项目储备工作。其中泾青太笋业专业合作社改扩建冷藏库570立方米。

67

实现“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增长5%、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50%以上

农业农村局

    茂林金林香菇新申报、云岭锅巴续展绿色食品现场检查。茶叶、粮食产业初加工转化率超过70%,蔬菜(竹笋、食用菌)初加工率超过50%,家禽屠宰率超过60%,其他产业持续推进。

68

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完善农产品线上线下流通体系

农业农村局、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信息进村入户县级运营中心展示展销大厅正在建设中。持续推进烟叶、茶叶、蔬菜和木梳等特色产业发展,烟叶种植已全部完成,茶叶生产加工即将开始,蔬菜和木梳产业生产抓紧落实。

69

改厕6600户,中心村污水设施实现全覆盖。

农业农村局

    其中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中2020年需完成的3000户计划任务数,所有乡镇已开工建设,目前完成建设277座,在建460座。

70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高标准建设第二批33个示范村、22个提升村

农业农村局

    目前各乡镇已上报2020年示范村和提升村,等待县主要领导审批通过。

71

完成2019年度11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实施2020年度13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

农业农村局

    目前2019年11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完成建设进度80%。

72

深挖生态文化特色符号,推动东部绿色生态线、西部特色文化线由环境变美到发展变优

农业农村局、文旅局

    部门未反馈

73

深化农村“三权分置”改革,流转土地2万亩

农业农村局

    三月份开展了四次农村产权平台交易。加强了对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存在问题的排查与纠正,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工作。

74

建设高标准农田9600亩

农业农村局

    2020泾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下达我县建设任务0.9万亩,计划投资135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922万元,省级财政资金18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68万元,县级财政资金180万元。目前到位中央财政资金830万元,省级、市级、县级财政资金尚未到位。我们已经启动项目设计单位招标程序,近期开标,着手项目初步设计编制。

75

持续推进农村“三变”改革,鼓励集体资产竞争性转让,实现村集体年经营收入50万元以上村达11个

农业农村局

    已经落实了2020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本年度扶持17个经济强村、消除25个薄弱村,新增实现经营性收入超过50万元的村。3月19日召开了项目审定会,全县42个扶持村共已落实发展项目103个。“三变”改革持续推进,全县所有村都在谋划“三变”项目。

76

严格宅基地审批和建房规划许可管理,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制度

农业农村局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征求《泾县农村宅基地管理意见》和《农村农民违法建房实施方案》意见,县农业农村局将密切配合,开展好农村宅基地的管理等工作。

77

治理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2万亩

农业农村局

    2020泾县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下达我县建设任务2万亩,计划投资2800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资金933万元,县级财政资金933万元,社会自筹资金934万元。目前资金尚未到位。已经做好任务分解到11个乡镇计划草案,待领导批准后及时下达。项目设计单位招标程序已经启动,近期开标,着手项目方案设计。

78

改造升级农村电网项目45个

供电公司

    2020年新下达项目由于项目批复较晚,目前正在梳理项目物资需求以及前期项目初设资料收集,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工作,预计月底出中标结果,4月开工1个项目;往年续建项目大部分在去年已经开工,今年年初因受疫情影响暂未开工,现在正按照政府及上级公司要求进行复工准备工作,目前已复工30%。

79

完成水库除险加固2座

水利局

    (1)前胡水库:截渗墙,切坝换球磨铸铁涵,放水涵进口及启闭机底部,大坝培土整坡,坝后排水沟施工结束,溢洪道施工了约2/3,贴坡排水开始施工。
    (2)朱冲山水库:截渗墙,切坝换球磨铸铁涵,放水涵进口及启闭机底部施工结束,大坝坝顶上土方,迎水面六面体铺设,启闭机排架模板安装。

80

解决9000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水利局

    项目实施方案已完成专家评审和批复,已完成招投标,并进场施工。

81

完成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工程

昌桥乡

    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项目已将地形图纸与编制单位进行了对接,编制单位正在抓紧时间进行编制,后续将对项目进行招投标。

82

全面推进牛岭水库区域内项目建设,基本完成移民安置工作

牛岭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

   
   (1)安徽省牛岭水库工程程白路(k0+000-k5+000段)、园潭桥施工项目。该项目施工单位四川利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进场。现已完成项目部驻地建设、钢筋加工房建设、临时用电变压器及线路架设、临时便道填筑;桩基42根,完成2根桩基成孔工作、钢筋笼加工2根、土石方开挖3500m3。完成总投资金额约80万元。
   (2)安徽省牛岭水库工程程白路(k5+000-k18+795段)、榔车路(4.175公里)、星马路(5.765公里)项目。计道路3条,总长23.735公里。设置桥梁5座。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评审,待图纸修改后批复。

83

筹措资金15亿元以上,建设城建重点项目43个

住建局

    已办理了土地预审、规划选址、可研评审、设计招标、拟向中国农业银行泾县支行融资2亿元(龙井苑三期牛岭水库移民安置房项目)。拟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泾县支行融资贷款3亿元(锦绣弋江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

84

完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自然资源局已审核通过国土空间招标文件,并于2020年3月20日在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招标公告,2020年4月13日开标。该项目未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报用地。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征用、玻璃水滑基础、桥梁基础、玻璃水滑平台三层顶、售票中心三层顶和液压坝基础等工程。正在开展水滑平台和售票中心的主体建设。我乡将密切关注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合理促进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完成项目一期建设。

85

推进水系景观专项规划编制,优化城区水系联通项目设计

住建局,水利局

    (1)泾县县城水系治理工程已完成立项批复、可研的编制,并完成可研的评审工作,正在等待可研评审的批复。
    (2)皖南第一街正在排查渗漏点,为下一步建设提供参考依据,同时针对皖南第一街 水系贯通项目正在设计中。

86

推进历史街区专项规划编制

住建局

    已于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单位进行对接,完成前期勘察等前期工作。

87

提高水西、高铁站等区域控制性详规覆盖面,着力构建“狮象把门、双塔掩映、三水润城”皖南山水城市规划格局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

    泾县水西大道(象山大桥(G205国道)—泾县高铁站段(桃花潭西路))沿线整治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图纸的设计。

88

启动高峰巷、瑶庄路建设

住建局

    (1)高峰巷:完成项目立项手续,选定了相关服务单位,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单位招标工作;
    (2)姚庄路:完成项目立项手续,选定了相关服务单位,确定了项目设计单位,完成了初步方案设计以及评审工作。

89

实施五里岗路、北苑路、听泉路提升工程

住建局

    (1)北苑路:正在进行相关管线开挖,同时进行强电下地工作;
    (2)听泉路:完成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招标工作,约谈施工单位法人,进行施工合同签订,协调西马特征收。

90

完成财富路、谢园路、稼祥路、迎宾路“白加黑”改造,贯通李村南路等一批背街后巷

住建局

    (1)财富路:目前相关附属设施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标识标牌安装;
    (2)谢园路:目前相关附属设施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标识标牌安装;
    (3)稼祥路:完成了立项手续办理,正在进行前期病害处理检测单位和设计单位招标工作;
    (4)迎宾路:完成了立项手续办理,正在进行前期病害处理检测单位和设计单位招标工作;
    (5)李村南路:完成了项目清单编制工作,正在进行控制价审计。

91

优化公交路线

交运局

    (1)根据桃花潭镇新民村村民要求,对桃花潭镇新民村公交线路进行勘查调研。
    (2)优化桃花潭线路:原停靠桃花潭乡镇客运站,现延伸至桃花潭画家村为停靠站。起始时间: 起点泾县综合客运枢纽站首班6:20、末班16:00,发车时间时隔30至80分钟。
    (3)目前已完成对泾县客运公司社会化租赁公务车平台16辆公务车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并委托安徽新平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了资产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4)优化公交换乘智能化系统,公交车辆智能化系统已安装完毕149台,公交站台已安装24个,调试到位9个公交站台。

92

推广智能停车

国投公司

    1月19日,江苏南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均价54145.33元中标。3月6日根据泾政办秘(2020)27号文件要求,对智慧停车项目领导成员名单进行调整。3月16日,对停车场现场进行设计勘查,同时查看了林苑小区的办公室门面房。3月20 日,县国投公司会同交警队、住建局到智慧停车现场协调设计事宜。3月24日,恒升造价将对智慧停车项目做可行性研究报告。3月26日与设计单位商讨智慧停车的初步设计方案。

93

启动农批市场、商业综合体、汽车交易市场等功能性设施建设

住建局

    农批市场用地指标安排在2019年度第二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建新区指标,县政府已于3月30日与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94

开展泾县高铁沿线景观整治,重建老二桥,打造水西景观大道风景线

住建局,泾川镇

    (1)青弋江二桥改扩建:正在办理用地预审手续,完成了防洪评审。
    (2)泾县水西大道(象山大桥(G205国道)—泾县高铁站段(桃花潭西路))沿线整治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图纸的设计。

95

实施城区出入口、主要路段、城郊“补绿、添彩、增亮”和“拆围透景”,新增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

住建局

    城区谢园路、财富路、桃花潭西路、幕桥路绿化提升正在进行施工建设,榔树口—双坑公园绿化已开工建设,其中谢园路、财富路已进行收尾补植。

96

谋划建设青弋江拦河坝,完成幕溪河景观坝建设,实施秦坑河、老二河治理

水利局

    (1)谋划建设青弋江拦河坝:目前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2)完成幕溪河景观坝建设:前期工作已完成。
    (3)实施秦坑河治理:前期测量、调查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编制并通过评审,当前正在进行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
    (4)实施老二河治理:已完成水利局施工放样的前期工作,搜集提供桥梁有关资料。

97

推进城区明渠暗涵疏浚及防渗处理,实现城区部分水系连通

住建局

    (1)泾县县城水系治理工程已完成立项批复、可研的编制,并完成可研的评审工作,正在等待可研评审的批复。
    (2)皖南第一街正在排查渗漏点,为下一步建设提供参考依据,同时针对皖南第一街 水系贯通项目正在设计中。

98

同步启动运河绿色长廊建设,实施老南门河滩、幕溪河古塘段景观提升

住建局
水利局

    配合运河绿色长廊建设和幕溪和古塘段景观提升。老南门河滩已完成征地,目前城投正在清运砂石。工程分两部分实施,先行实施青弋江右岸段治理,后实施生态景观工程。目前正由城镇化公司在开展清淤工作,河道治理项目已挂网招标,4月9日开标。

99

青弋江北路滨江景观带、象山公园二期对外开放

住建局

    青弋江北路景观进行人行道、花坛铺装等其他附属设施。象山公园二期已对外开放。

100

启动10个老旧小区改造、5处区域棚改征迁,完成高峰巷、砖瓦厂、杨树湾等区域棚改和老北街“清零”。棚改征迁2000户、征迁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

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泾川镇

    3月中旬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研究东升区域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方案,该方案现已提交县政府出台文件。目前,该项目已启动调查摸底工作,同时正在进行可研编制,并同步进行棚改专项债资金申请前期准备工作。

101

加快桃花潭西路、李村南路、龙井苑等安置房建设

城投公司

    桃花潭西路、李村南路、龙井苑安置房规划方案均已通过规委会评省,现正在进行施工图纸设计,并同步进行地质勘察和征地配合工作。

102

开展“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

县委宣传部(创建办)

    已拟定《泾县2020年文明创建提升年工作实施意见》草案。

103

开展查违拆违专项攻坚

城管执法局

    会同城建指挥部征迁组对接查处高峰巷等拆迁区域内违法建设。按照有关部门统一部署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截至3月23日,城建中队拆除违法建设17处1356.81平方米 。

104

开展交通整治专项攻坚

公安局

    (1)安全宣传。充分利用“七进”宣教活动,深入社区、企业、餐饮娱乐场所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重点针对电动三轮、四轮车违规载人和驾乘非机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开展针对性宣传15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
    (2)强化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一方面依托昌桥、琴溪执法站强化路段监管,另一方面,设立临时检查点,重点强化国省道、农村道路超速、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3月以来,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0余起,其中超员33期,拖拉机违规载人277起。
    (3)乱停乱放整治。以城区违停抓拍系统为主,路面警力巡控为辅,充分利用警用摩托车便捷、灵活的特性,强化城区巡控,全方位强化违停整治,3月以来,累计查处机动车违停1600余次。
    (4)非机动车专项整治。高峰岗期间严查非机动车闯灯越线违法行为,引导非机动车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平峰期间,不定时在重点路段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严查非机动车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行驶、违规加装雨棚、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3月以来,累计查处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60起,罚款109人,站岗教育51人,拆除非机动车违规加装的雨棚、遮阳伞100余个。
    (5)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自3月11日,城区餐饮娱乐场所恢复对外营业后,交管大队严把酒驾醉驾源头管控,自3月11日开始,连续开展酒驾夜查行动20余次,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6起,其中醉驾6起,二次酒驾1起。

105

开展沿街立面提升专项攻坚

住建局

    本月对中山南路唯美美容、财富大道澳力马电动车破损门头广告和财富大道顺丰快递边、茂林路江心洲大道售楼部破损墙体广告、泉水路老头大排档灯箱广告等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也为沿街立面提升专项攻坚打下基础。

106

开展渣土管理专项攻坚

城管执法局

    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城区6家已复工的建筑工地加强管理与巡查,特别是针对学业小区、绿宝嘉园等工地的渣土处置进行监管,督促做好道路保洁及扬尘治理工作,安排社会化公司清理零星建筑垃圾11车。

107

严格执行、全面施行城区烟花爆竹“双禁”

公安局

    本月因全局警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城区烟花爆竹“双禁”疫情防控工作,只开展常规宣传,未进行专项行动。

108

有序供地、稳控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

    (1)围绕全年土地出让金收入的目标任务,制定《2020年泾县城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计划》,并于2020年2月5日印发,计划2020年拟在城区范围内出让商业、住宅地块9宗,总面积约683亩。并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和《2020年泾县城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计划》安排,明确职责、倒排时序组织实施城区商业、住宅土地出让供应。
    (2)3月5日通过公开出让方式出让了泾县茂林镇镇区LYQ-04-02部分地块、泾县茂林镇泾茂公路西侧地块、泾县榔桥镇浙溪路与工业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地块三宗商业地块,成交价款为406万元。
    (3)加快组织实施城区商业、住宅土地出让供应,现已完成裕隆路与姚庄路交叉口西南侧(县医院西侧)70亩住宅用地块前期出让挂网工作,同时启动桃花潭东路与财富路西北角(原拟建宣纸大市场)和绿宝东区住宅用地出让前期准备工作。
    (4)针对目前疫情防疫,房地产市场低迷期间,3月份拨付预售监管资金约3500万元,着重对恢复营业的售楼现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并开展第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常态化巡查。

109

实施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工程。

住建局,泾川镇

    (1)广泛征求泾川镇人民政府和有关单位关于对《泾县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意见,根据县领导指示及相关单位对该方案提出的意见经梳理后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2)对城区物管小区门禁系统、违规改建、物管用房占用、欠缴物业费和非机动车充电棚建设摸排汇总。
    (3)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城区部分住宅小区开展非机动车私拉乱接现象,开展对业主对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和违停车辆进行了劝离。
    (4)召开泾川名苑小区业主老旧小区改造征求意见会。
    (5)上报中央支持项目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110

筹措资金10亿元以上,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4个

交运局

    (1)芜黄高速(泾县段)项目已全面复工;
    (2)溪桃路品质示范路、云北路项目、榔茂路项目复工建设;
    (3)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美丽公路和城区至茂林段公交站台项目、皖南川藏线上板路“白改黑”工程已开工建设;
    (4)S206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正在招标挂网,洗马桥至爱民段美丽公路、美丽公路、幸福之路展馆完成施工招标,毛田湾至红旅小镇段美丽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即将报批。

111

全面完成云北路、榔茂路一期建设,开工建设榔茂路二期

交运局

    云岭至北贡公路改建工程和榔桥至茂林公路一期工程已全面复工,目前正在按计划增加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

112

加快芜黄高速泾县段建设,基本完成隧道工程,同步推进路基、桥梁建设

交运局

    芜黄高速(泾县段)建设工程位于泾县境内的04、05、06、07、08、13五个标段现已全面复工,各标段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增加施工队伍力量。

113

推进泾黄茂、泾青公路改建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

交运局

    已完成S217泾黄茂和S468泾青公路改建工程的方案研究工作,3月中旬与设计单位进一步进行了对接,正在重新办理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核查、调整工作。

114

配合做好宣泾高速前期工作,力争上半年正式动工

交运局

    积极配合宣城市高速公路指挥部开展工作,目前宣泾高速一期工程工可报告和初步设计已评审,正在开展PPP项目招标工作。

115

启动涌溪-桃岭公路前期工作

交运局

    前期对接咨询单位并初步完成涌溪-桃岭公路的路线方案设计,目前正结合乡镇意见开展路线修改完善,同步开展生态红线调整和项目的立项等工作。

116

争取宿松-泾县城际铁路尽早启动

发改委

    部门未反馈

117

开展泾县-东至段高速项目前期工作

交运局

    积极按照宣城市高速公路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对接做好宣泾高速和泾县-东至段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方案前期研究等工作。

118

逐步打通乡村“断头路”,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126.5公里、养护提升工程42公里、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73公里

交运局

    目前养护工程上级计划已下达,目前正在进行设计招标。泾县2020年生防工程,截止3月20日,58个项目正在勘察设计阶段,隐患里程共计59.906公里;14个项目等待挂网招标,隐患里程共计11.516公里;10个项目正在进行护栏施工,隐患里程共计1.355公里。

119

创建7个示范乡镇、200公里县乡村品质示范路,完成乡镇沿线及旅游节点50个公交站台建设

交运局

    (1)各乡镇正在对现状道路进行现场调查并确定实施方案,目前各乡镇正在上报申报计划,交运局正准备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及考核标准。
    (2)城区至茂林段29个站台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开挖以及预埋施工。同时正在开展剩余21个公交站台的设计工作。

120

以美丽公路标准逐步完成县域公路提升改造,高标准建设榔树口-浙溪桥段、鼓楼铺-财富路口段、洗马桥-爱民段、毛田湾-红旅小镇段美丽公路

交运局

    (1)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美丽公路和泾县上漕至板桥美丽公路现已开工建设。
    (2)S206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正在挂网招标中。
    (3)洗马桥至爱民段和美丽公路、幸福之路展馆已完成招标工作。
    (4)毛田湾至红旅小镇段美丽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

121

皖南川藏线上板路“黑化”改造

交运局

    泾县上漕至板桥美丽公路已完成开工验收工作,现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协调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困难事宜,细化施工计划。

122

建设美丽公路展示馆

交运局

    (1)已完成展示馆所需两处房屋的征地拆迁谈判工作。
    (2)完成美丽公路展示馆和幸福之路展示馆的室内、室外工程施工招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工作。

123

积极发展林下经济、体验经济,深入挖掘生态经济增收潜力。

农业农村局

    泾县联芳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种植林下黄精400余亩,虎杖5亩,昌桥、桃花潭等地种植黄精等工药材,及贝母等林下中药材的管理;早元竹笋等管理,受疫情影响林下体验经济工作暂停。去年在昌桥湖冲的一片松林里兴建30亩新茶园。

124

推动“散乱污”企业关停并转

生态环境分局

    2020年度排查散乱污企业2家,均为取缔关闭类,均尚未完成整改,将按要求于2020年12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125

常态化开展县开发区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经济开发区

    继续开展园区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排水口安排专人全天候巡查值守,相关管网和污水提泵站扩容升级已启动实施。

126

提升农作物秸秆、畜禽废弃物等综合利用水平

农业农村局

    实施并完成2019年秸秆利用量调查,录入并上报我县秸秆台账。为我县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提供依据。2019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已完成省市目标任务,利用已达95.15%,装备配套率达100%

127

全力推进现有栖息地改造和新增栖息地土地流转、生态修复等工作

泾川镇,琴溪镇,昌桥乡

    双坑片区扬子鳄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3月26日在政务中心召开了工程开标会;中桥片区扬子鳄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将于3月27日在政务中心召开了工程开标会,中标公示确定后尽快组织施工。
    (1)全面完成新增栖息地土地流转合同签订。
    (2)栖息地设立农药化肥废弃包装物定点回收点,选定专人开展巡逻、回收。
    (3)3月26日完成招标,中标价967185.12元;中桥片区扬子鳄核心栖息地生态环境修复改造项目正在招投标。  

128

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转办信访件,“绿盾”专项行动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生态环境分局

    (1)绿盾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开展情况:“绿盾2017至2019”专项行动问题涉及我县扬子鳄保护区合计195个点位问题(其中生态环境部2017年至2018年上半年遥感下发及自查点位158个,2018年下半年遥感报告下发点位37个),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并销号103个点位,位于县经济开发区范围87个点位正在按照方案要求继续推进整改工作。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复绿17000平方米,投入费用8000万元。2019年上半年遥感报告新交办我县29个遥感点位已完成现场核查并上报,其中维持现状点位8个,泾川镇石斛大棚点位2个正在请示安徽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待意见明确后予以整改,其余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点位19个按照方案要求继续推进整改工作。
    (2)泾县水西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地遥感核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水西国家森林公园遥感交办我县合计220个点位,其中需整改点位3个已按要求报送整改销号材料,其余点位问题整改,县林业局正在开展范围调整及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3)按照省市整改办要求督促各责任单位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问题和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定期调度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所有整改事项按要求整改。
    截至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书(宣城市)》中涉及我县整改的12个基本问题中已完成整改11个;2017年转办的20件信访件及2018年“回头看”转办的9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销号。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共计转办信访件8件(2件不属实),目前已办结3件,剩余5件基本整改完成,正在办结中。

129

做好扬子鳄保护区、水西森林公园范围调整工作

林业局

   (1)2020年2月10日省政府将《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区调整方案》相关材料行文上报到国务院,2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将材料已批转到国家林草局,国家林草局疫情过后将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进行评审。
   (2)水西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修编已与北京中森国际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修编合同,同时开始外业调查和材料收集工作;与测量公司对接,准备启动勘界立标工作,力争按时完成“四有”基础性工作任务。

130

谋划城市取水口迁移及供水管网优化,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住建局

    正在选择设计单位,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131

深化“三大一强”攻坚行动,狠抓“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生态环境分局

    省“三大一强”交办“23+N”问题,23个问题涉及泾县1个(扬子鳄保护区问题),目前整改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涉及泾县的4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市级验收销号

132

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泾县榔桥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已通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评审,3月底前上报至省自然资源厅。完成《泾县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申报工作方案》编制单位招标准备工作,计划4月2日开标。

133

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

林业局

   (1)完成人工造林3686亩,占任务数的105.3%,完成义务植树100余万株。选定了3处森林抚育和2处退化林修复示范片的项目承建单位,完成了施工作业设计编制工作,示范片面积4150亩;根据森林创建总体规划,3月初制定了森林村庄创建实施方案,目前各项创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2)完成国有林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开展生态护林员履职督查,实现网格化智能化管理全覆盖。开展全县野外用火专项治理行动,突出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提前完成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
   (3)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管控,清缴猎捕工具,筑牢疫情防控源头屏障。持续做好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排查整改。
   (4)积极帮助林业企业复工复产,开展5处三大特色林业产业示范基地、5处森林旅游观光点建设。拟定《加快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5)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马头国有林场示范点。组建泾县国有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完善“五绿兴林劝耕贷”建档立卡,不断畅通林业融资渠道。

134

推深做实“河长制”

水利局

    交办办理泾县论坛投诉孤峰河河水污染事项;更新河长制公示牌信息;协助河长制牵头单位整理完善2019年县级河长考核材料;发放2019年12月、2020年第一季度常态化巡河管护费用。

135

推深做实“路长制”

交运局

    各级路长能够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每月坚持开展好道路巡查以及问题督办等日常管理工作,全县32名乡村道专管员经培训已全部上岗开展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

136

扎实推进非法采砂、超限超载整治

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城镇化公司

  
    自2月25月至3月23日,治超小组共检查登记车辆1159台次,查扣涉嫌超载车辆27台,测量驾驶人体温102人次,办理超载案件30起,其中超载30%以上不足100%的12起,超载100%以上的18起。

137

扎实推进秸秆禁烧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分局

   谋划秸秆禁烧工作保证金制度,制定了《泾县人民政府秸秆禁烧工作保证金制度工作方案》和《泾县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考核细则》讨论稿;组织召开全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部署秸秆禁烧工作。

138

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审计局

    部门未反馈

139

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8%、出境断面地表水水质保持Ⅱ类以上、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和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

生态环境分局

   完成全县集中式饮用水应急预案初稿编制工作。向政府上报青弋江流域重点项目,待研究后实施,照上级工作部署,不断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将2020年度宣城市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印发给各牵头单位,督促针对重点工作任务,制定推进计划,落实责任部门和联系人,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140

坚持精准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扶贫局

    部门未反馈

141

持续巩固深化中央专项巡视及各类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扶贫局

    部门未反馈

142

持续推进扶贫十大专项工程

扶贫局

    部门未反馈

143

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模式发展

农业农村局,扶贫局

    部门未反馈

144

持续开展动态管理精准度提升行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贫困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扶贫局

    部门未反馈

145

优化县域教育布局调整

教体局

    (1)为云岭镇中村中学新征了土地,进行了扩建(新建运动场和1栋教学楼),现已基本完成,拟于2020年秋季将中村小学整体并入,组建中村学校(一贯制学校)。
    (2)2017年秋季,汀溪学校已停止招收七年级学生,到2020年秋季撤销汀溪学校,改为汀溪小学。
    (3)2017年秋季,包合学校已停止招收七年级学生,到2020年秋季撤销包合学校,改为包合小学。
    (4)拟将琴溪中学改造为泾县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从2020年秋季起在琴溪中学招收七年级3-4个留守儿童班。

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化建设

    制发《关于上报<泾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2018-2022年)实施方案>的报告》(泾教体〔2018〕81号),决定从2018年起,全面启动新一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2018年-2022年,每年建设8所学校,每年力争使20%的学校基本实现标准化。目前,2018年和 2019年已经各自完成建设任务,现已完成40%的建设目标,2020年再完成8所学校的标准化建设任务(2所小学,2所初中,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累计使60%的学校基本实现标准化。

146

启动实验小学扩建,加快泾县中学扩建、基本完成县开发区幼儿园建设

教体局

    (1)实验小学扩建:校园改扩建规划方案设计已完成,并经过专家初审,目前方案正在修改完善中;校园西北角3490平方米扩容征迁工作已完成;校园内需搬迁12户住户已搬迁10户,所有弱电均已断线,强电低压杆线正在迁移中。
    (2)泾县中学扩建: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选址、施工图纸设计及图审、工程控制价清单编制和第三方审核、用地批复等,并完成招投标,现正在办理施工许可。

147

宣城市工业学校扩建

宣城市工业学校,

    部门未反馈

147

宣城市工业学校扩建

教体局

    (1)教学楼(2/3区域)外墙保温层施工完成;另1/3区域桩基完工。
    (2)学生宿舍楼共5栋,1号、3号宿舍楼墙体填充完成、2号、4号宿舍楼内墙粉刷,5号宿舍楼一层施工;
    (3)综合楼墙体填充完工。
    (4)实训楼共6栋,桩基完工;
    (5)食堂、风雨操场施工控制价审核完成,待挂网招投标公示;
    (6)运动场图纸已完成,看台图纸下周完成。

148

完成全民健身中心、城东足球场建设

教体局

    (1)完成全民健身中心: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选址,施工图纸设计及图审、工程控制价清单编制及第三方审核等,并完成招投标,正在一层构造柱施工。
    (2)城东足球场建设:已被列入2020年度泾县政府工作报告拟建设公共体育建设项目,并已与国土规划、住建局等部门进行了初步沟通协调,现正在进行项目选址。

149

启动中医院扩建

卫健委

    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县发改委审批;现已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8000万元及中央投资1.58亿元,按期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150

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30名,完成29所村卫生室改造

卫健委

    印发了《泾县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托培养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报名,报名人数已有31人,引导报考学生填写志愿书,告知往考试大纲及考试时间,创建考生微信交流群,对考生进行在线答疑,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151

加强血防禁牧工作

卫健委

    3月份血防禁牧乡镇各村对牛羊处置情况均进行了统计,注明了牛羊宰杀和转卖数量,屠宰或转卖牛118头,羊232只。

农业农村局

    结合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血防禁牧多元宣传。疫区新增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多元化宣传形式,增进村民对禁牧工作相关动态的了解掌握,提高村民对于血吸虫病的防治意识;配合相关单位做好血防禁牧区的农作物生产技术指导,开展种植结构调整推广水改旱。

152

通过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

卫健委

    (1)开展肿瘤、死因登记数据核查。
    (2)根据开放胃镜门诊,继续开展上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项目。
    (3)撰写慢病示范区案例。
    (4)开展慢性慢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数据整理。
    (5)慢病示范区工作纳入政府督办。
    (6)开展慢病示范区乡镇政府工作督查。

153

提升计生服务水平,加大计生困难家庭帮扶力度

卫健委

    (1)完成计划生育奖扶特扶对象系统录入工作,2020年新增奖扶对象378人、特扶新增88人相关信息已全部录入国家奖特扶系统。
    (2)审核县乡两级将扶、特扶资金发放统计表。

154

培育壮大“老匠人、守艺人”队伍

文旅局

    部门未反馈

155

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统计局

    (1)经县统计局党组会议研定并致函县直相关单位上报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经县政府同意印发《泾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成立泾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经县财政局审核已落实人口普查经费预算100万元;
    (3)泾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成立中;
    (4)启用泾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章。

156

完成“七五”普法

司法局

    (1)制定印发了2020年度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2)推进“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育工作;
    (3)制作抗疫法治文化作品 《扬子说疫情》(沙画);
    (4)深化“法律进乡村”示范点建设工作;
    (5)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157

稳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科协

    部门未反馈

158

深化平安泾县建设

县委政法委

继续抓好新修订的《安徽省信访条例》;强化源头治理,召开3月份平安建设暨社会稳定工作会议,梳理摸排重点社会矛盾纠纷,落实工作责任;部分积案化解难度较大。如南方矿业股权纠纷信访案件中,由于部分利益人与南方矿股权纠纷跨度时间长、积怨深、利益分歧大,虽市、县领导多次接访、调解,但目前仍未达成一致,正在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159

深化法治泾县建设

司法局

    《印发了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报请县政府主要领导签发,并在县政府网站公开;拟定了《全县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及行政应诉工作的意见》正在报请县政府分管领导审阅,旨在进一步压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160

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改委

    (1)继续推进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息推送工作。协调并督促做好“双公示”信息和“红黑榜”信息推送工作,据市平台数据反馈,2020年1月3日至3月27日,我县共推送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推送“双公示”信息650条,其中:行政许可537条,行政处罚113条。
    (2)按县创建办要求,整理上报诚信建设工作2020年重点任务分解表。
    (3)按县政府工作要求整理拟定“泾县2019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管理考核细则”报领导审核。
    (5)在“信用中国”网站查询25家企业信用情况,下载打印信用报告报县科商经局。指导泾县医院、中医院、泾川镇卫生院、思达粮业、新世界购物中心等单位进行信用修复工作。

161

推进智慧社区试点工作,优化泾川镇社区管理布局

民政局,泾川镇

    (1)泾川镇智慧社区:目前已就社区动态、党务管理、随手拍三个模块制定了具体的实施计划,4月份将投入运营推广。
    (2)社区区域调整:就社区区域调整征求了城区涉及到的13个村和社区主要负责人意见,在人口数、面积数、人口密集度上作出了初步摸排,就调整方案形成了初步意见,画出了拟调整前后对比图,并就此事在县政府会议上做了汇报。随县民政局到了省民政厅就调整社区区域的程序和步骤事项做了咨询。

162

加大违规殡葬设施清理,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

民政局

    根据《泾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泾县农村公益林公墓建设的实施意见》(泾政办[2019]8号)文件要求,我局按照行政职能工作职责,配合对全县范围内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涉及使用林地进行审核并报送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审批。今年以来,全县仅泾川镇晏公社区居民委员会及琴溪镇马鞍村向我局申请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我局正指导该村按规定准备相关报批材料。

163

完善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成果

退役军人事务局

    (1)组织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2名泾县籍军队人员家属开展上门慰问,分别发放慰问金2000元、慰问品(棉被1床、棉衣1件及防疫消毒用品)和慰问信,并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加强人员退伍建设,充实工作力量。积极协调组织、人事部门,通过招考、选调、选聘等方式充实机关和服务中心的力量,列入公务员招考计划2名,事业选聘计划1名。
    (3)积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对重点不稳定人群,局主要领导亲自接访,按照“属地管理、专人负责”的原则,确定包案领导,重点对象实行“一对一”包保,重大事项及时向公安、维稳等相关部门报告。及时办理各级各类信访件5件。未发生进京去省到市等群访事件。

164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教体局

    (1)根据县防指要求,做好全县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征订了900套防疫知识科普漫画图书,下发到各校,同时在全县学校开展了优秀防疫童谣、防疫征文征集等活动,共选送优秀童谣542篇、防疫征文705篇参加市级评选,强化防控知识宣传,保护未成年身体健康。
    (2)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充分发挥网络课堂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对学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各校及时利用网络教学《思想政治》、《品德与社会》等课程,做好对《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对学生直接进行法律法规的教育。
    (3)解决全县51名困难学生线上学习困难问题,有效关爱未成年弱势群体,保障经济困难青少年受教育权。

165

创建“枫桥式派出所”

公安局

    制定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制定“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工作方案。3月份,召开召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推进会。疫情防控期间,各派出所结合工作方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490余次、宣传33650余人,忠实履责、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

166

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公安局

    已成立了泾县雪亮工作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视频监控办公室,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出台了《泾县雪亮工程建设方案》、《泾县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目前已完成设计标招标。

167

贯彻落实《安徽省信访条例》,强化源头治理,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

县委政法委,信访局

    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书籍等形式向工作人员与信访群众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徽省信访条例》;强化源头治理,召开2月份平安建设暨社会稳定工作会议,梳理摸排矛盾纠纷,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2019年出台的《泾县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做好源头治理,立足“抓早”“抓小”“抓实”的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位,加强部门协调合作,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

168

强化应急管理网格化体系建设

应急局

   (1)《泾县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实施方案》(草案)经政府常务会55次会议通过,确定由政府办发文。
   (2)积极和网格化招投标公司联系,做好应急信息化平台APP招投标准备工作。
   (3)召开网格化建设第一次办公会议,确定网格员信息上报、风险点摸底、各项制度指定等各项基础工作任务。

169

强化食品药品监管

市场监管局

  (1)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月19日,会同县科商经信局、县防指办联合组织召开了泾县复工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共有规模以上49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参会。摸排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截至目前,共有29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鼓励9家食品生产企业参加“三保”行动,检查茶叶生产企业4家,对汀溪茶叶及榔桥葛粉生产企业申请变更、新办食品生产许可证进行帮扶指导。拟定了2020年小餐饮文明创建巩固提升工作方案。
  (2)加强药械安全监管。继续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执行情况督查,并对相关两家连锁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拟定并印发我县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开展药品春风行动,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4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8家。本月药品不良反应16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6例。

170

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

财政局

    部门未反馈

171

推进5G建设,消除通讯盲区

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

    (1)泾县城区已开通5个5G基站,分别是泾县移动大楼,泾县公安局,泾县泾川名苑,泾县皖南第一街,泾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覆盖城区核心商圈,逐步增加基站,消除5G通讯盲区;
    (2)泾县电信公司、泾县皖南第一街、如海超市、泾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泾县三角公园、泾县公安局、覆盖县城核心商圈。

172

启动融媒体中心综合演播厅建设

融媒体中心

    (1)准备演播厅建筑、工艺等设计服务单位招标工作;
    (2)完成规划、消防、环评评估工作。

173

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人社局

    对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交的建立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申请进行了审核批准,征集就业见习岗位177个,并向社会公布。搭建平台促进转移就业。组织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重点群体参加“2+N”现场招聘会。县就业局每月周三周六县人力资源市场分别举办“周三就业招聘会”、“周六人才对接招聘会”现场招聘会,通过招聘会形式帮助重点群体充分就业。

174

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

医保局

    2020年3月我县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户数682 户,实际参保人数51237人,其中在职参保人数35722人,退休人员15515人,3月份累计净增参保人员197人,新增养老保险费12户;工伤保险参保户数776户,实际参保人数44509人,其中事业单位参保人数7763人,企业参保人数33552人,累计净增参保人员232人,新增工伤保险费12户;失业保险参保户数602户,实际参保人数27295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数7669人,企业参保人数18167人,累计净增参保人员221人,新增失业保险费12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数167人,缴费7.9万人。发放待遇6.5万人。继续对全县政策范围内应参加城乡居保的所有人进行排查,完善全民参保信息数据库。
    (1)在本地参保情况。截止2020年3月底,在本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90211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45582人,累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共335793人,已全面录入医保信息系统。
    (2)征缴工作推进情况。3月下旬,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工作督查调研,加大征缴工作推进力度,要求各乡镇摸底未参保人员名单。
    (3)异地参保统计工作。《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医保征缴工作的通知》已就我县户籍人口异地参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人民政府正加大异地参保人员信息摸底和佐证材料收集力度。

175

完善产业工人就学、就医、住房保障机制

人社局

    部门未反馈

176

实施政府购买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推进村级养老服务中心与残疾人工作站一体化建设,实现所有乡镇敬老院配备医务室

卫健委

    3月份赴旌德县参观考察了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建设情况,拿出了具体方案,并向县分管领导作了具体汇报。
    (1)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县民政局对县内所有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医护人员、乡村医生只能指导敬老院工作人员开展环境消毒、体温监测及返院人员消毒隔离等工作。
    (2)有的敬老院将医务室改设为临时隔离间,作为返院人员隔离使用。

177

完成“两纲”监测评估任务

妇联

    3月16日完成2019年度两个规划监测数据和大部分单位的评估报告的收集工作,还有5个单位(水利局,宣传部,组织部,文旅局,统战部)未报评估报告。

178

认真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建议,

政府办

    人大代表建议,县政协提案已通过3月份交办会全部发放至承办单位,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办理。

179

认真办好民生实事

相关单位

    以下有详细介绍

180

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政府制度体系

政府办

    3月份召开政府常务会3次,党组会2次,研究各项各项工作20余件。

181

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

数据资源局,四送一服办公室

    部门未反馈

182

持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住建局

    (1)与市工改办联系对接,交流取经;
    (2)梳理我县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
    (3)运用新系统开展学业小区、北苑路等项目审批。

183

深化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

财政局

    部门未反馈

184

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

县委编办

    为着力破解“管得了的看不见、看得见的管不了”的难题,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泾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县委编办在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自2019年5月以来,在云岭镇和桃花潭开展了改革试点工作,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7个县直部门分别向两个试点乡镇委托34项和29项行政执法事项。县委编办和县司法局牵头组织了一次为期两天专题培训班,县司法局协调省司法厅发放综合执法证9个,指导督促试点乡镇“制定一张事项清单”、“组建一支执法队伍”、“打造一个指挥平台”、“建立一套协调机制”,认真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
    2020年,根据乡镇要求,执法改革工作扩大到蔡村镇和汀溪乡。1月6日,组织蔡村镇和汀溪乡主要负责人到宁国市开展学习调研工作,帮助乡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1月21日,提请县委编委在云岭、桃花潭、汀溪和蔡村4个乡镇分别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乡镇管理的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5-10名。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工作,3月份以来,一是指导蔡村镇和汀溪乡按照改革要求抓紧做好执法平台建设、人员抽调、事项清单梳理等工作,二是分别深入云岭镇和桃花潭镇,与乡镇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帮助总结经验、梳理存在问题,为改革的深入推进,奠定基础。

185

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府工作制度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认真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

司法局

    严格执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截至目前共对全县16项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并出具书面意见;县司法局作为县政府法制机构,协同县政府法律顾问常态化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专题)会议,1月份已列席政府常务会议5次,县长办公会议1次,把关议题36个。

186

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定性定量指标,重点加快补齐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领域突出短板

发改委

    (1)积极督促相关单位做好2020年项目谋划工作,截至目前,卫生系统申报中央投资项目4个,教体局申报中央投资项目3个,文旅系统申报中央投资项目2个;
    (2)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相关工作,如粮油市场保供稳市调查摸底,动员企业尽早开工复产,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时期粮油企业遇到的困难。

187

优化目标管理考核激励体系

政府办

    《2019年度县直单位、乡镇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奖惩办法》已经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

188

落实澄清保护、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大对“拖低扯”“慵懒散”及遇到问题绕着走等行为的问责追责力度,严厉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现象。

县委组织部

    认真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措施,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考核、年度综合考核和县纪委监委关于干部担当作为方面有关问题的通报等,多渠道掌握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加强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对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实绩突出的党员干部,予以表彰表扬、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

189

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

财政局

    部门未反馈

190

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督办”

政府办

    3月份交办社情民意9件,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23件,市政府工作报告督办事项2件,扶贫暗访督查11次及政府工作报告3月份工作进展。

191

农村公路扩面延伸项目

交运局

    我县2020年计划实施扩面延伸工程项目113个,计126.538公里。截止到目前,35个项目等待挂网招标,共计32.672公里;51个项目已完成挂网招标,共计67.886公里;4个项目施工队准备进场,共计3.5公里;12个项目正在进行路面基层施工,共计15.79公里;9个项目路面基层施工完毕,共计4.88公里;1个项目正在进行混凝土路面施工,计0.31公里;1个项目已完工,共计1.5公里。

192

城郊综合亮化工程项目(含泾县中学周边道路照明设施安装)

住建局

    泾县水西大道(象山大桥(G205国道)—泾县高铁站段(桃花潭西路))沿线整治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图纸的设计,内容包括3.3km路灯的安装,按照市政照明规范设计,每30米一盏路灯。
    泾县榔树口—双坑公园绿化提升正在进行施工,施工内容包括路灯安装,设计按照35米一盏,总安装长度4km。

193

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

农业农村局

    部门未反馈

194

乡镇沿线及风景旅游点公交站台建设项目

交运局

   (1)城区至茂林段29个站台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开挖以及预埋施工。
    (2)开展剩余21个公交站台的设计工作。

195

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项目

昌桥乡

    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项目已将地形图纸与编制单位进行了对接,编制单位
正在抓紧时间进行编制,后续将对项目进行招投标

196

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项目

卫健委

    印发了《泾县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托培养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报名,报名人数已有31人,引导报考学生填写志愿书,告知往考试大纲及考试时间,创建考生微信交流群,对考生进行在线答疑,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197

“雪亮工程”项目

县公安局

    已成立了泾县雪亮工作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视频监控办公室,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出台了《泾县雪亮工程建设方案》、《泾县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目前已完成设计标招标。

198

村卫生室建设和设备配备项目

卫健委

    根据泾县卫健委,财政局印发《泾县2019-2020年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泾卫健基层﹝2019﹞197号)文件,目前已有部分村卫生室由各卫生院通过规范程序完成改造前期准备和设备配备工作,卫生院按要求收集整理相关资料。

199

县开发区幼儿园建设项目

教体局

    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选址,施工图纸设计及图审、工程控制价清单编制及第三方审核等,待用地批复后即可招投标公示。

200

洗马桥至爱民公路改建项目

交运局

    已完成洗马桥至爱民公路(美丽公路)改建工程一期工程的一标段、二标段施工招标和监理单位招标工作,蔡村镇政府正在开展一期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

201

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项目

县住建局

    (1)广泛征求泾川镇人民政府和有关单位关于对《泾县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意见,根据县领导指示及相关单位对该方案提出的意见经梳理后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2)对城区物管小区门禁系统、违规改建、物管用房占用、欠缴物业费和非机动车充电棚建设摸排汇总。
    (3)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城区部分住宅小区开展非机动车私拉乱接现象,开展对业主对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和违停车辆进行了劝离。
    (4)召开泾川名苑小区业主老旧小区改造征求意见会。
    (5)上报中央支持项目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