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4-0007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复学复课】县委书记耿鹏关于学校复学工作的回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10 08:14
【复学复课】县委书记耿鹏关于学校复学工作的回应
发布时间:2020-04-10 08:1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书记耿鹏在督导学校复学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4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前往泾县中学,督导学校复学工作,他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泾县中学校长王永生,副县长张素兰,以及县委办、教体局、卫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在泾县中学校园门岗检测区域,耿鹏详细询问了红外线热感测温仪、安全距离标识等设施使用情况。防控物资够不够用、防控举措有没有严格落实、防控工作人员是否全部到位?耿鹏一一过问。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入园检测工作,把控源头、精准测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隔离观察,确保零症状、零感染,为返校学生把牢安全第一关。

  随后,耿鹏走到教学区,隔窗聆听课堂,查看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看到教师仔细讲课、学生认真听讲,耿鹏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高度称赞了学校在复学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还前往学校服务中心、健康观察室、食堂及部分场馆等地督查后勤保障工作。耿鹏指出,距离高考仅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在疫情防控举措不松懈的前提下,推动高三学生有序复学是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实现安全复课是当下最紧迫的任务,学校及广大教师要重点加强对高三年级的学习辅导,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围绕高考备考,开展安全有序高质量教学工作,努力摘得高考胜利果实。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740

  督导中,耿鹏指出,学校复学复课,关系到每个学生,牵动着所有家长的心,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切实强化“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学”的“两手抓”意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制定严密措施,优化应急预案,加强督导检查,帮助学校解决复学工作困难,全力以赴打好复学战“疫”。要切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常态化落实防控举措,尤其要密切关注假期探亲返校、旅游返校的学生,加强隔离观察,切实做到严防校外、严管校内,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和学生复学有序进行。要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和疫情防控措施培训,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师生共同关注、共同参与、携手防控的联防氛围。要切实强化后勤保障,既要对学校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洁,更要确保防控物资充足供应,扎实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家长沟通解释,让各个方面充分理解、全力配合,保证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安全、教学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