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4-00011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07 11:10
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7 11:1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书记耿鹏

在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大力推进问题整改、作风整治

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DSC_9425_副本_副本

  4月6日下午,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推进问题整改、作风整治,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左银海、郑光明、卢东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DSC_9530_副本_副本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以更高的站位抓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抓好问题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提高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内在要求、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把问题整改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试金石”,坚决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切实把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耿鹏强调,要深化问题导向,坚决以更硬的举措抓整改。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整改思想根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摆在首要位置,贯穿于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推进问题整改的全过程、各环节。要紧盯关键重点,狠抓整改突出问题,切实把整改工作牢记在心、体现在行,紧密联系我县实际,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落实落小落细,确保整改工作质量,紧紧围绕“四个到位”整改目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杜绝“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坚持统筹协调,推动整改一体推进,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与各专项活动相统筹,把各级领导力量与各部门力量相统筹,以整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升。

  耿鹏指出,要深化严实作风,坚决以更高的标准抓整改。一要在“实”字上下功夫,狠抓问题查找。突出全面排查、以上率下、执纪问责,彻底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二要在“严”字上下功夫,狠抓集中整治。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对标对表,严格按照要求、取得整改实效,把整治成效体现在提升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环境、创造发展业绩上,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作风改进的新气象。三要在“长”字上下功夫,狠抓制度执行。加强交流学习,把好的经验做法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抓好制度落实、强化制度约束,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确保作风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耿鹏强调,要深化组织领导,坚决以更大的力度抓整改。要坚持高位推动,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认真履行职责,以责任压紧压实促进问题整改。要强化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推进整改落实的整体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问题整改、作风整治督查巡查,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暴露问题,及时移交、立行立改,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问责。要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宣传整改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宣传基层扶贫干部帮扶群众的典型事迹和贫困群众榜样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DSC_9588_副本_副本

  施怀中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从严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推进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带着真心、满怀感情地服务贫困群众、组织贫困群众、帮扶贫困群众。同时,全面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地彻底整改。要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细化“四个清单”,全力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精准筛查核查、集中查漏补缺、合力攻坚破土,着力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问题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在此基础上,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健全监测预警和动态反馈机制,通过壮大产业推动稳定就业,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督查、抓整改,解难题、克难关。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巡视整改监督作用,强化对整改工作、干部作风等突出问题的督查,确保责任落实有力、任务落实到位、整改成效明显,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卢东林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就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和问题整改督查巡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