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3-00222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8 09:13
泾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8 09:13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328084244

  3月27日上午,泾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就全局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奋力夺取斗争全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公安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各警种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政委毛皖南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副局长陈绍东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重要精神;宣读《2020年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并回顾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局扫黑办、治安大队、网安大队、泾川所作表态发言。

  冯晓尧指出,2020年是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长效机制,取得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关键之年。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期、攻坚期、关键期,黑恶势力形态愈发多变,斗争形势愈发复杂,全局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直面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放松地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就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冯晓尧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纠正思想偏差,牢牢把握今年作为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暨长效长治开篇之年这一重要节点,紧紧围绕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保持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浓厚专项斗争氛围;二是工作举措要再深化。要坚持“六个紧盯”,紧盯大案要案、紧盯“打伞破网”、紧盯“打财断血”、紧盯线索核查、紧盯案件诉讼、紧盯宣传发动,严厉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三是重点领域要再加力。持续加大深挖整治力度,要聚焦“治安秩序混乱地区、黑恶问题多发行业、基层建设薄弱环节、网络空间滋生漏洞”,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四是工作制度要再完善。全局上下要对在专项斗争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并以制度规范的形式固化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为实现长效常治奠定法治基础;五是工作保障要再强化。结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王会杰局长提出的县局扫黑办要实体化运作的要求,按照“易操作、建长制、管长远”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机制建设,组建专班,建立专项工作制度,持续开展“战场清理”,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奠定基础,确保“打而又生”的怪圈不再重演。

  冯晓尧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胜之年、决战阶段,全局上下要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展大势和阶段性特点,既要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又要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全局上下要全面树立起“交总帐”的意识,用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手段,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夺取全面胜利,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泾县”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毛皖南从持升站位抓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抓落实,贯彻学习会议精神;立求实效抓落实,强化担当意识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