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疫苗监管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0597/202003-00027 组配分类: 疫苗监管
发布机构: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监督管理内容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5 10:47
《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监督管理内容
发布时间:2020-03-25 10:47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第九章 监督管理  第七十条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疫苗研制、生产、流通和预防接种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监督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等依法履行义务。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疫苗研制、生产、储存、运输以及预防接种中的疫苗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卫生健康主管部门依法对免疫规划制度的实施、预防接种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对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的现场检查;必要时,可以对为疫苗研制、生产、流通等活动提供产品或者服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延伸检查;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予以配合,不得拒绝和隐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