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3-0015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生态环境】县委书记耿鹏关于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的回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18 08:38
【生态环境】县委书记耿鹏关于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的回应
发布时间:2020-03-18 08:3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书记耿鹏在督导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定坚决高标准完成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3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耿鹏督导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坚决高标准完成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办主任涂顺以及县委办、县经济开发区、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陪同。

  在县经济开发区财富路排水口和水东路排水口,耿鹏实地查看排水口周边环境,听取生态环境部门关于水质监测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提高工作标准,从严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消除污染隐患。要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点加强对开发区涉水企业的环境监管,切实以刚性手段守护好一江碧水。


  在开发区污水提泵站扩容升级工程建设现场,耿鹏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计划安排情况。他要求,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善污水管网配套设施,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在因落实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停工停产的万斛科技和龙泉泵阀等企业,耿鹏与企业主亲切交谈,向他们对开展扬子鳄问题整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企业家们能继续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支持整改工作。同时他要求县经济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设身处地的为企业着想,力所能及的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蓄力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318082902

  督导中,耿鹏强调,抓好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扎实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始终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县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抓工作落实,充分认识到开展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以最高的标准要求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披露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开发区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力推进现有扬子鳄核心栖息地改造和新增栖息地土地流转、房屋搬迁、生态修复等工作,扎实做好“绿盾行动”问题点位整改提升,齐心协力抓好保护区范围调整,严格对照上级验收标准,对标对表,提级提标,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实效,确保所有问题按时交账销号,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上级验收,确保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切实以最高的责任担当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纪律严起来、工作实起来,对整改不重视、落实不及时、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进行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耿鹏还来到县经济开发区企业展示中心,查看布展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