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3-0015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平台建设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5 09:43
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5 09:43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加强政府网站建设。一是紧紧抓住市网站集约化建设的契机,积极参与网站改版方案是制定。二是强化政府网站管理和监督,加大政府网站日常监测和抽查频率,每月抽查1次并曝光抽查问题抽查比例100%,总体合格率95%。完成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改版,网站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逐步推进信息公开专栏优化升级,公开内容的易见性和可查性显著提高。围绕县政府重点工作及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开设“条例宣传”、“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多个专题专栏,集中发布重大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报道等信息。

加强政务“双微”建设全县与民生关系密切和社会关注事项较多的31个部门单位,共开通了33个微信公众号和26个政务微博。全县以“泾县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微博为龙头,推动各单位政务微博微信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和完善联动协作机制,相互转发和评论重要信息,发挥集群效应,放大正面声音,形成推动工作合力。探索集群化发展和一站式服务,分别在网站“互动交流”和“泾县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多账号展示的政务双微大厅,实现资源共享、服务联动,提供周到实用的资讯信息服务。2019年,泾县人民政府政务微信发布信息1155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682条,浏览量分别达117.47万人次和265.58万人次。

着力打造泾县12345政务热线平台。2019年,泾县政府办投入358万元,扎实推进“泾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并顺利整合市长热线、市县政府网站政民互动、县长信箱、政务双微、安徽政务服务网办事互动等政务舆情处置工作,多渠道收集群众诉求,并统一用“泾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系统派件给各单位,并将各单位回复群众诉求情况在泾县政府网站上集中展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县2019年共受理政府热线7828件。其中,县级12345政府服务热线7425件,市政民互动79件,市长热线79件,政务服务网140件,省长热线6件。按期回复7828件,回复率100%,按时反馈率100%,反馈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