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1-00008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协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03 19:35
政协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3 19:3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贯彻新理念 聚焦新目标 落实新部署

为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全面迈上新台阶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耿鹏出席并讲话 郑光明作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丁旭健主持会议 汪莉作提案工作报告


TIM图片20200102151039_副本

  凝聚共识谱写新时代华章,携手同绘高质量发展蓝图。1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共谋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今天的县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显得分外庄重,会场内气氛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标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格外醒目。

  县委书记耿鹏,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政协副主席丁旭健、王晓东、汪莉、吕青年,县政协秘书长方洪保以及部分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泾单位负责同志和县十届政协其他常委。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0名,实到委员 184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F12A7285

  上午9点,大会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耿鹏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泾县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耿鹏指出,回望2019年,全县上下共经风雨、共同奋斗、共克难关,创造出了极不平凡的业绩。一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呈现出发展态势向快、干事创业风尚向好的局面。

  耿鹏指出,一年来,我县先后荣获了一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入选中组部首批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目录。尤其是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力推进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和治砂治超、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文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广大干部精气神得到有效提升,作风建设和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氛围实现新转变。今天的泾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更加响亮,求发展、谋跨越、争一流的态势逐步形成,活力泾县、品质泾县、魅力泾县、幸福泾县的美景正越来越清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耿鹏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扎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中坚守初心本色,在双向发力中彰显政协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耿鹏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也是迈向高质量建设“四个泾县”目标的关键一年。在县委十三届十次全委会上,县委观势谋局,立足实际,明晰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持之以恒实施“五大会战”、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三项工作重点,继续扎扎实实“打基础、强筋骨”,牢牢把握“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坚持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扎实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全面迈上新台阶。

  要把蓝图变为现实,把工作落实到位,迫切需要全县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迫切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肝胆相照、携手共进。耿鹏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在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唱响服务大局的主旋律。聚焦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五大会战”、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协商多建言、监督讲诤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三要坚持凝心聚力,画好团结联合的同心圆。广泛凝聚力量,积极联系服务群众,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汇聚起共同发展的强大力量。

  耿鹏指出,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吸纳参政议政成果,努力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耿鹏强调,为了到达胜利的彼岸,我们又一次扬帆启航。在这艘航船上,没有坐享其成的乘客、事不关己的看客,我们都是划桨者、搏击者。只有喊着同一个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同舟共济、击水弄潮,才能奋力驶向梦想的远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同心同德、携手并进,为扎实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全面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F12A7396

  县政协主席郑光明代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郑光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我县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强筋骨”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光明从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县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定位,在落实党的领导中坚守初心本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进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规矩;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双向发力中彰显政协担当。县政协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开展调研,积极为泾县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三是贴近民心,凝聚人心,在履职尽责中厚植为民情怀。县政协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贴心建言,在提案办理、“五大会战”、委员“三进”活动中,处处聚焦民生,促进民生改善。四是自我革新,务实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推进提质增效。县政协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定位,完善机构设置,优化工作规则,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工作创新,做好文史和宣传工作,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报告对2020年县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2020年,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把助力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作为工作重点,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全面迈上新台阶贡献政协力量。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上开辟新境界;二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提高协商议政质量上谋求新作为;三是广泛凝聚共识,在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上做出新贡献;四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形象;五是健全工作制度,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郑光明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不断开创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全面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F12A7377

  丁旭健主持开幕式。

F12A7444

  受政协泾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汪莉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共收到提案183件,经审查,立案131件(集体提案16件,个人提案115件),其中,工业提速方面8件,旅游提质方面13件,城市提品方面24件,乡村振兴方面17件,交通建设方面32件,“三大攻坚战”方面7件,民生改善及其他方面30件。截止6月底,提案全部办复。

  报告强调,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将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机制,提高提案质量和协商办理水平,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经县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审议决定,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3日下午4:30。

JXW_6459_副本

  应邀出席、列席会议的还有: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干部,住泾省、市政协委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县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或主持工作的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和联系政协工作的党委负责人,县政协老委员联谊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