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1-00004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05 16:41
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05 16:4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上午,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上午8:30,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第一会议室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耿鹏、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詹善清、韩飞、王德斌、黄凰、李笑立、张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左银海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3名,实到代表18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在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后进行了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的投票表决,并以公告形式宣布了票决结果。2020 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为 11 项,分别是:一是农村公路扩面延伸项目;二是村卫生室建设和设备配备项目;三是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四是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项目;五是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项目;六是乡镇沿线及风景旅游点公交站台建设项目;七是城郊综合亮化工程项目;八是洗马桥至爱民公路改建项目;九是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项目;十是“雪亮工程”项目;十一是县开发区幼儿园建设项目。

  上午10︰00,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耿鹏、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赵毅强、许经平、王永生、束剑、朱成刚、沈毅林等大会执行主席及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驻泾单位负责人和受邀人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左银海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3名,实到代表188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方铸作议案审查报告。报告说:在代表提交议案截止时间内,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共16件,收到代表对有关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125件,共141件,会后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后,分别交有关部门和组织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会议通过了大会议案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报告决议。

县委书记耿鹏作重要讲话

  耿鹏指出,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用饱满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用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把这次会议开成了一次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的大会,一次提神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泾县县委,向大家的努力,向大会的圆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耿鹏指出总有一些年份,注定会在时间的坐标上镌刻下深深的印记。回首来路,才知道走出了多远;亲历奋斗,才明白付出的意义。过去的2019年,是我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难事考验着我们的担当,要事喜事检验着我们的成色。春华秋实,奋斗以成。

  这一年,我们苦干实干,进一步坚定了泾县自信。“打基础、强筋骨”、主攻“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一批大项目开工建设或竣工达效,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三乡工程”、美丽公路等一批创新举措深入实施,“干部新作风”“泾县新气象”,想发展、谋发展、加快发展的大好局面正在显现。

  这一年,我们争先创优,进一步展现了泾县作为。先后荣获首届中国文化百强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国最具影响力自驾游名县、中国研学旅游最佳目的地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入选中组部首批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目录,泾县的参与度、美誉度、贡献度迅速提升。

  这一年,我们扛责履责,进一步彰显了泾县担当。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信访维稳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力推进脱贫攻坚,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强力推进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和治砂治超,污染防治步入良性轨道,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了泾县形象。聚焦群众关注、大家关心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强力攻坚、强制入轨,文明创建硕果累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首战告捷,同步推进“三大革命”“三大行动”,东部山水生态示范线、西部特色文化示范线打造成效初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跃然眼前。

  这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以广袤大地为纸,以辛劳汗水为墨,以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笔,勠力同心、奋发作为,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谱写了一幅幅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闪光篇章,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人大答卷”。

  在展望2020年工作时,耿鹏强调,韶华易逝,白驹过隙。2020年已悄然来到了眼前。2020年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一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相互交接。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建设“四个泾县”,纵深实施“五大会战”夺取阶段性新胜利的关键性一年。以本次人代会为标志,我们跨进了新一轮奋斗的征程。蓝图,已经由我们共同绘制;梦想,在我们心中燃烧;未来,在我们手中升腾。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

  耿鹏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聚精会神地干。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干好每一天事,做实每一件事,掷地有声,不辱使命。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地干。一往无前,开足马力向前闯,铆足劲头往前推,一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拖、低、扯”“庸、懒、散”等作风之弊,用激情、担当、实干,书写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精彩答卷。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地干。弘扬斗争精神,迎着困难上、勇于担当闯,从难点入手、朝短板发力、向顽疾开刀,千方百计突破项目建设的“堵点”,化解工作落实的“难点”,消除安全稳定的“风险点”,让我们前进的脚步更加铿锵。要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争先进位地干。融入长三角、对标沪苏浙,奋进攀高、奋勇争先、奋力创新、奋起拼搏,让勇争一流、敢于与高手过招成为泾县干部的标配。

  在讲话中,耿鹏对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新形势新征程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也为人大代表提供了新的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我们有理由相信,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一定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找准坐标,实现价值,服务大局的作为更具温度,履职为民的情怀更为浓烈,在奋斗中绽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最美精彩,在前行中绘就新时代人大工作最靓丽的“泾县风景”。

  耿鹏最后强调,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变的是内心的执着和坚定;旌旗猎猎、击鼓催征,需要的是百折不挠的意志和行动。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不驰于空想、咬定青山“打基础”,不骛于虚声、增强定力“强筋骨”,只争朝夕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五大会战”,为逐梦“四个泾县”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县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度先进县人大代表组、代表“双岗建功”十大标兵及先进个人、先进承办单位、优秀代表议案建议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