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1910-0001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书记解读】县委书记耿鹏关于县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回应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0-09 16:50
【书记解读】县委书记耿鹏关于县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回应
发布时间:2019-10-09 16:50 来源:县委宣传部 县委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到县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项目建设总抓手,全力加快开发区发展步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涂顺,县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陪同。

20190704165808298_KLx0so7e.jpg

  在开发区高新企业创业园,耿鹏查看已入驻园区的华辰磁控项目,当看到部分设备已安装,并开始生产低压永磁同步电机、同步磁阻电机、特种永磁同步电机等高端产品时,耿鹏十分高兴,他要求企业要加快新设备安装,尽快招引人才,加快项目落地。在幕桥路开发区段,耿鹏边走边看,现场查看道路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县经济开发区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完工。在皖南电气,耿鹏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生产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快设备安装、调试进度,早日投产达效,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电机产业基地。在电动机检测中心施工工地,耿鹏现场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工程推进力度,确保早日达效。在欧特精密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工程工地,耿鹏现场对照图纸,详细了解项目总体布局、占地面积、建设主体等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产。在顺和机械,耿鹏深入生产车间了解该企业自主开发各类汽车冲压零部件情况,鼓励企业自主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在宝泰特材公司,耿鹏详细了解企业纳税、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快马加鞭,做特做强。在205国道与财富路交叉口处,耿鹏查看图纸,了解开发区进出口标识设计等情况,实地查看205国道改造工程,并对标识设计、渣土清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新维电机,耿鹏查看了厂区绿化美化、数控设备运用、生产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机遇,不断提升电机产业智能化、自动化、高端化水平。在县经济开发区展示中心,耿鹏详细了解展示中心建设和企业服务中心筹建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调研中,耿鹏强调,开发区是产业集聚的主平台、工业提速大会战的主战场,要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持续掀起大上项目、大干项目、大推项目的热潮,全力加快开发区发展步伐。要突出科学规划领引,根据扬子鳄自然保护区规划调整安排,及时启动开发区总规和控制性详规修编工作,精心谋划建设电机产业园、机械加工产业园、泵阀产业园等“园中园”,倾力建设国内最具特色的中小型电机集聚基地和国内最大的防腐泵(氟塑泵)生产基地。要突出抓好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电机泵阀主导产业做文章,进一步建链、补链、强链,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要突出园区环境优化,加快道路、绿化亮化、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良好对外形象。要突出干部作风建设,下大气力整治“拖低扯”等作风问题,切实以过硬作风推动开发区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