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1911-0000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2019年县委、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1-10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12 17:30
【重点工作进展】2019年县委、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1-10月)
发布时间:2019-11-12 17:30 来源:县委督查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七次全委会精神重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办〔2019〕4号)文件要求,县委办公室对2019年度县委重点工作任务1-10月份进展情况开展了全面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10月份,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紧紧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在五大会战方面,完成电机泵阀产业规划编制方案初稿,高效节能电机项目已竣工;稳步推进中国宣纸小镇建设,成功举办墨润纸乡中国画名家十人展。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桃花潭中路改造提升工程和腾达、四鑫及中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基本完成,整治各类占道经营1600余起,拆除违法建设4362.4万平方米,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积极打造“三乡工程”示范典型,已吸引105名在外人士回乡、引进116个企业下乡,投资81亿元实施各类产业项目256个。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投资1.84亿元落实“三变”项目264个,10月份村集体收益分红458.7万元。不断深化“路长制”改革,开展日常巡查209次,123个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已全部完工。在“三大攻坚战”方面,围绕“1+6+N”领域重大风险评估、预警、管控工作,建立了风险研判、会议调度、信息报送等制度,排查新增风险点64个。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县领导共接访91230人次。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理线索159条,办结116件,摧毁恶势力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1名。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受理处理环境信访218件,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书》91份,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22个;对7起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取缔“散乱污”企业8户。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精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人民日报、人民网、安徽先锋网等主流媒体刊发主题教育稿件17篇。坚持依事择人、因岗选人,常态化推进干部工作,累计调整干部10305人次,提拔正科级干部27人、副科级干部47人。着力整治“文山会海”,今年以来,以县委、县政府或“两办”名义发文、召开的会议同比减少14.5%24%。强化监督执纪,注重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新立案件129件,结案1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7人,给予组织措施178人,“第一种形态”处理233人次。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五大会战各分指挥部工作进度不均衡,部分工程项目受规划审批、征地拆迁、用地指标等因素制约,项目落地难、推进慢。部分棚改项目至今尚未启动。芜黄高速、宁泾公路、榔茂路、泾黄茂公路等均因受到生态红线因素制约,基本处于停工状态。治砂治超长效机制不够健全。巡察机构工作力量较为薄弱,巡察整改督查督导工作力度不够大,等等。对此,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当前已进入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中共泾县县委督查室

2019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