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规划计划> 工作规划
索引号: 00325820X/201905-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规划
发布机构: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泾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工作要点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11 00:00
泾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9-03-11 00:00 来源:泾县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以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机构改革为契机,以创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认真落实各级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部署,协调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争先进、创一流。

(一)紧抓自然资源管理不放松。主动适应机构改革新要求,把握职责定位,做好职能划转,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劲头不减。始终坚持规划引领,认真做好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工作,努力推进“多规合一”,真正将规划管控落到实处。大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积极破解用地政策瓶颈,全力保障芜黄高速泾县段、S457宁泾线、榔茂路、云北路和牛岭水库等重大交通水利项目用地。持续推进“三类土地”清理处置工作,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清理处置目标任务。积极做好商业住宅地块出让推介工作,力争完成土地出让收入8亿元以上。继续做好全县采石场整治后续工作,加快推进全县方解石矿山矿产资源整合发证工作,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着力提升矿产资源管理科学化水平。

(二)突出生态环境保护不分心。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坚决防止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确保2019年全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36.26万亩、耕地面积不低于41.79万亩。统筹山水田林湖草生态修复,抓实农村土地整治,确保完成新增耕地1000亩以上;完成全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规划编制,推进新一轮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立全县矿山地质环境动态监测体系。

(三)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不停步。深入开展国土资源法制宣传培训,重点做好“6.25”、“12.4”等主题日宣传活动。持续加大国土资源执法巡查力度,扎实做好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全力参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非法采砂集中整治行动和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泾县区域专项整改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非法采矿采砂行为,维护良好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严格落实法律顾问、权责清单、政务公开等制度,持续推进自然资源精细化管理,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严防权力滥用。

(四)致力民生服务优化不打折。继续做好国土资源系统“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扎实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模式,大力实施便民服务提升行动,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打造涉土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和综合治理。认真做好国土扶贫工作,着力规范全县征地管理,高度重视涉土涉矿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巩固信访量降低、复议应诉量降低、群众满意度提高的“两降低一提升”成果。

(五)强化党的建设工作不偏向。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党的工作极端重要位置,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唱响自然资源最强音。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实主体责任,严守政治规矩,积极营造正气充盈、活力充沛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做好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工作,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退休干部作用,为开创全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