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58285/201904-0002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 县民政局局长黄杏芳】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研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28 00:00
【主要负责人解读 县民政局局长黄杏芳】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03-28 00:00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泾县民政局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结合县纪委《关于组织传达学习<广东省中山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 深入分析和整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的通知》精神,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

首先党组书记、局长黄杏芳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式依然严峻复杂,“以案促改”工作就是要联系典型案例,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二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自觉做到廉政勤政。三要学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依法办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专题研讨阶段,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发言,最终形成四点共识:一是健全制度,消除制度漏洞,实行定期轮岗和政务公开制度。二是注重政治理论思想水平的提升,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念头,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三是交友慎重,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个人的习性语气所处的朋友圈关系很大,多与正直之人交往,多接受、多传递正能量。四是做人慎独,无论什么环境下、有人无人、八小时之内之外,都要严于律己,不做两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