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58285/201904-0002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 县民政局局长黄杏芳】四举措开展“严强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12 00:00
【主要负责人解读 县民政局局长黄杏芳】四举措开展“严强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00:00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民政局紧紧围绕“严强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总体目标,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使得党风廉政建设与民政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将“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做到实处。具体做法是:

一、突出重点,学查结合。 坚持问题导向,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两种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动员会、学习会,结合民政实际,制定《泾县民政局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针对集中整治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同表现,进行全面自查整改。

二、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泾县民政局从抓文山会海问题开始,为减少非必要性的发文和会议,制发了《泾县民政局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的通知》,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干部职工压力。同时结合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同步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行动,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推进精准帮扶工作,了解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作风整治,强化服务。为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泾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民政系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并制发《泾县民政局“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主要整顿违反作风建设要求的行为,更好地抓好上级决策部署、规章制度及领导批示的贯彻落实,提高办事效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扎紧织密,确保实效。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结合当前的民政中心工作,不断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通过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者得“实惠”,引导干部职工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