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6-00339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开放日第1期】泾县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20 00:00
【开放日第1期】泾县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00:00 来源:县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日,泾县开展环保设施开放日活动,邀请基层干部、环保志愿者、市民代表、媒体记者30余人走进泾县象山污水处理厂,带领公众零距离了解生活污水处理的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190621151902.jpg

当天下午,30位市民来到了污水处理厂,先后参观污水提升泵房、生物池、氧化沟、二沉池、中控室等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的进水预处理工艺、生物处理工艺和深度处理工艺。

微信图片_20190621151925.jpg

参观中,象山污水处理厂运行保障中心主任杨军介绍,象山污水处理厂位于泾县泾川大道东侧、青弋江下游南侧与幕溪河北侧交汇处,服务面积约16.44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5万人,采用卡鲁赛尔氧化沟工艺,出水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B排放标准。目前,该厂正在实施提标改造项目,预计6月底前完成出水调试,届时,该厂出水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

微信图片_20190621151946.jpg

通过现场参观体验,市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及流程。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开展政府各部门各行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加大政府各类信息公开力度,保障社会群众的知情权,推动群众与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问策,促进绿色泾县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