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003257952/201710-00047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媒体解读】聚焦“四个泾县”建设 全力实施“五大会战”——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解读(六)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10-09 00:00
【媒体解读】聚焦“四个泾县”建设 全力实施“五大会战”——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解读(六)
发布时间:2017-10-09 00:00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力实施农村改革大会战,在城乡统筹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地推进脱贫攻坚。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下足“绣花”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攻坚硬仗。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工程,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更加注重产业扶贫,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强化帮扶举措,提升帮扶实效。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要坚定不移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农村“三变”是当前农村改革的“牛鼻子”。各乡镇要进一步深化农村“三变”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按照要求抓紧推进,扎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确保10月底前38个试点村完成股改任务,昌桥村完成“三变”改革。要把“三变”改革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资源资产高效利用和保值增值,切实让农村沉睡的资源活起来、让农民增收的渠道多起来。要把“三变”改革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结合起来,推进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现代化加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培育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等业态,不断提高农业比较效益。

  要持之以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三年全覆盖和整县推进行动计划要求,抓重点、抓节点、抓亮点,更加注重乡土味道,体现农村自然风貌,努力做到村村有特色、处处有风景。要积极顺应乡村旅游发展大趋势,开启“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推进美丽乡村由建设型向经营型转变,提升农村可持续发展能力。要以改善农村环境为重点,持续推进“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大力实施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切实让农村垃圾得到及时清理,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更多农民用上干净卫生的厕所。要加强农村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牛岭水库项目的向上对接力度,集中力量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力争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