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1907-0001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县委书记解读】【高质量发展】耿鹏关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24 17:30
【县委书记解读】【高质量发展】耿鹏关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9-07-24 17:30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书记耿鹏就《“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作出的解读

县委书记耿鹏指出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五大会战”。一年多的实践证明,县委作出实施“五大会战”的具体部署是务实有效的。这与省委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的部署,与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号召高度一致,是符合县情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重要决策,理应长期坚持、努力坚守、深入坚定,成为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旗帜。

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敲门砖”。只有千方百计将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社会风险等各类风险降到最低,才能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繁荣局面;只有抓好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才能踏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更高层次;只有坚持“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才能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健康可持续。

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党。只有更加有力地加强党的领导,才能赋予经济社会发展更为顽强的生命力。

蓝图已描绘,发力再出发。新的一年,全县人民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