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57952/201709-0058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中共泾县县委第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9-28 00:00
中共泾县县委第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8 00:00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聚焦“四个泾县”建设 全力实施“五大会战”

  中共泾县县委第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耿鹏作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孙广东主持会议

  9月28日,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谋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攻坚克难,以更高的视野、更新的思路和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泾县改革发展的新实践,不断厚植泾县跨越赶超的新优势。耿鹏、孙广东、左银海、郑光明、肖阳、刘辉等县领导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耿鹏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聚焦“四个泾县”建设 全力实施“五大会战” 致力打造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泾县样板》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把握大势、提振精神,在思想大解放进程中增强前进的动力。近几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发展环境,县委、县政府始终审时度势、谋篇布局,齐心协力谋发展,集中精力搞建设,全县经济社会持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发展的实绩打造了一张张闪亮名片,为泾县下一步建设和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但也存在有的干部思想不解放、责任心不强,目标定位、工作标准不高,经济总量不大、发展速度不快等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拉升标杆、明晰思路,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聚焦“四个泾县”建设。在综合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创新活县“四大战略”,聚焦活力泾县、品质泾县、魅力泾县、幸福泾县“四个泾县”建设,致力打造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泾县样板。

  会议指出,“四个泾县”建设内容非常丰富,是涵盖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是一个需要为之长期奋斗的目标任务。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突出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大力实施“五大会战”,加快推进“四个泾县”建设进程。要大力实施工业提速大会战,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在综合实力上实现新突破。要大力实施旅游提质大会战,以更高站位推进全域旅游,以更大力度打造旅游品牌,以更实举措加快产业融合,在产业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要大力实施城市提品大会战,高起点完善城市规划体系,高标准建设城市,高效能管理城市,高水平呵护生态,在宜居宜业宜游上实现新突破。要大力实施农村改革大会战,毫不动摇地推进脱贫攻坚,坚定不移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持之以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城乡统筹上实现新突破。要大力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抢抓交通建设大好机遇,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在外联内畅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党建筑魂、固本强基,为全力打造“四个泾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打牢引领发展的思想根基,加强党性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促进各级干部干净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鲜明“干部用项目说话、项目为干部说话”“在干事中选人、选能干事的人”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的蓬勃活力。要锤炼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能力,大力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突出团结协作,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奋力闯出新路,以建设“四个泾县”的生动实践、“五大会战”的有力举措,致力打造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泾县样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宣读了《五大会战总指挥部及分指挥部组织框架》,审议通过了《中共泾县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中共泾县县委关于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加快实现“四个泾县”建设奋斗目标的意见》。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就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强化责任,消除隐患,确保全县稳定、安全;二要补齐短板,抓好整改,迎接精准扶贫等各项考核工作;三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力推进“五大会战”;四要紧盯目标,强力推进,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五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过好中秋和国庆“两节”。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专委会和工委会主任、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