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003257952/201911-02086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执行和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28 00:00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执行和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8 00:00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泾县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工作任务

工作进展情况

存在问题

下一步安排

1

认真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1、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常态化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严格落实“一日两报”,共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30户次、餐饮经营单位802户次、猪肉经营户568户次,联合查扣及无害化处理生鲜猪肉1400余斤。开展了两节打假及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承办“年夜饭”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检查;春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敬老院食堂监督检查,共检查学校和敬老院食堂99户;问题“辣条”排查,共排查食品经营单位171家,下架封存涉事企业“辣条”0.5公斤;茶叶生产企业复工前检查,共检查茶叶生产企业12户。全面启动文明创建小餐饮整治,打造示范街2条、申报示范店85家;开展小餐饮日常巡查,发放宣传资料500份;举办了食品安全培训班5期。开展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制发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规范治理工作方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并召开了我县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规范治理动员部署与培训会议;迎接了省局食品消费处对我县小餐饮备案工作和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抽查工作。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部署19年重点工作和考核工作;开展桃花潭龙舟赛文化周和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参与县校安组办公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防范食品和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工作,设立展板8块,发放宣传单页3000份;受理并办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70件。

2、加大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力度。开展了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日常检查、药品监督抽检,共抽检药品63批,医疗器械2批;开展药品流通环节“春风行动”、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中药饮片、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等各类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检查药械单位58家次,受理并解决投诉举报4起,办理药品医疗器械一般程序案件2起,结案2起;全面排查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等问题产品,目前,我县未发现问题产品;强化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上报工作,1——6月份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241份(新的/严重的92份)、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15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55份、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8份;举办药品经营企业培训班2期,受训40余人;开展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交叉互查,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30家;联合县医院皮肤科开展5.25“爱肤日”宣传活动,散发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册页200余份。

 

 

1基层监管力量不足,在食品工作中,专业技术人员不足,存在“编多人少”的问题。

2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意识不强。

 

食品

1.继续开展小餐饮整治工作

2. 继续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和景区农家乐食品安全隐患全覆盖排查,严查采购、使用亚硝酸盐行为。

3.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和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4. 做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受理与处置工作

5.根据上级部署,开展各类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药械

1、继续开展零售药店执业药师“挂证”、中药饮片、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药械专项整治工作。

2、开展全县预防疾控中心和接种单位疫苗储存和运输专项监督检查。

3、开展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抽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