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003257952/201911-02085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住建局上半年民生工程类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29 00:00
2019年住建局上半年民生工程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9 00:00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上半年,县住建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以继续开展“城市提品大会战”为抓手,以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为主线,围绕“老城区补功能、新城区建精品”的工作总目标,优化县城“一环两轴三带四区”总体布局,不断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在民生工程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高度重视、保障民生,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1、物业小区管理方面: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助推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一是营造创建氛围。督促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破损公益广告进行清理、更新,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利用小区公开宣传栏、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省级文明示范县创建宣传,在小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增强群众参与创建的意识。二是完善小区公共设施。积极会同有关乡镇、联点共建单位和社区,完善小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加快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棚、楼道灯安装,努力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升小区居住环境。三是深化“共建”机制。发挥物业公司管理与服务作用,督促各小区物业公司加大小区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倾倒垃圾、私拉电线等问题整治。

2、老旧小区改造方面:2019年,全县需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3个,分别是南华小区、煤炭公司宿舍、水西小区,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改造户数264户,总投资约500万元,惠及城镇居民0.156万人。目前,煤炭公司宿舍、水西小区已完工,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南华小区完成80%工作量,计划七月底竣工。

3、农民工工资保障方面:我局全力完成春节、端午节前农民工工资摸排、清欠工作,共对县城规划区内18个项目进行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涉及农民工约3600余人,协调支付农民工50批次约300余人、工资约12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利益和全县社会稳定。

4、其他工作:我局认真办理  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12345热线、县长信箱以及网络咨询、投诉230余件,满意率不断提高。

二、认真贯彻、压实责任,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1、棚户区改造及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2019年,我县棚改新开工任务为916套,分别是红星社区312厂宿舍区(230户)、砖瓦厂及其周边区域(270户)、茶厂巷区域(211户)和杨树湾区域(205户)。已于6月份全面启动棚改征迁工作。建立和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范围,满足不同层次住房困难居民的住房需求,提请县政府出台《泾县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申报业务培训会,扎实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工作。

2、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印发了《泾县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启动了我县今年的危改工作。各乡镇计划数的补助资金数和任务数已下达,实质性工作也已有较大进展,目前开工建95户,已经竣工34户。

3、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截止6月底,蔡村镇、琴溪镇、丁家桥镇、汀溪乡污水处理厂厂站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工程施工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施工阶段。琴溪镇污水处理工程:厂站建设完成95%,设备安装完成85%,污水管网完成30%。蔡村镇污水处理工程:厂站建设完成90%,设备安装完成85%,污水管网完成55%。汀溪乡污水处理工程:厂站建设完成60%,设备安装完成50%,污水管网完成10%。丁家桥镇污水处理工程:厂站建设完成55%,设备安装完成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