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查螺在行动 血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4-04-17 16:5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16日,我县结合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宣传周,开展第三十四个“4·5全民义务查螺日”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参加活动。

  在黄村镇九义村,工作人员手持工具,对河道、池塘、田埂等容易孳生钉螺的环境进行重点检查,地毯式地搜索着钉螺的踪迹。同时,在村中通过设咨询台,向过往村民发放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和宣传品,科普钉螺特征,提升村民识螺报螺意识和能力。

  血防查螺,守护健康。在黄村镇中心小学,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带来一堂血吸虫病防治健康教育课并进行知识测试。宣讲中,他们结合学生实际及校园周边环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血吸虫的生活习性、血吸虫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以及预防控制等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