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2 17:2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

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1日下午,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讲话要求以及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泾县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泾县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讨论稿)》。

  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施怀中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牢审计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县委审计委员会对全县审计工作的领导,推动审计工作全县“一盘棋”,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施怀中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审计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器”,又是反腐倡廉的“利剑”,是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的重要保障。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紧盯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政策落实和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落实,及时反映制约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建议;要聚焦财政资金使用,加大对财政资金安全与绩效、预算编制和执行、财政预算调整及落实情况等方面的审计力度,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切实维护好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要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加强重点领域审计,紧盯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关键环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聚焦权力运行监督,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促进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廉洁用权、担当作为。

  施怀中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县审计局要健全完善整改情况跟踪检查机制,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被审计单位要全面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对审计发现问题实行清单式、闭环式管理;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要加强与审计部门联动,不断提高审计的严肃性、权威性和震慑力。同时,县审计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加强审计干部实践锻炼、专业培训,牢牢守住廉洁从审的“高压线”,做到依法审计、公正审计、廉洁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