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7 21:0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7日下午,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下午3点,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施怀中、许立勋、詹善清、涂顺、杨培靖、宋辉、常浩、叶亮、卫彤、彭浩、倪波、邵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2名,实到代表20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詹善清主持大会。

  会议进行了选举事项,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一名。黄杏芳当选为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发布了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公告(第1号)。

  下午4点,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施怀中、许立勋、詹善清、涂顺、胡晨、何晨凡、王德斌、吴治国、刘来根、唐媛媛、董洪林、高峰等大会执行主席及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和受邀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2名,实到代表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詹善清主持大会。

  县委书记施怀中发表了讲话。他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聚焦聚力“崛起赶超”战略定位,全力以赴拼经济、优环境、抓党建、促发展,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产业基础愈发厚实、城乡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连续四年市对县考核获优秀等次,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始终坚持与县委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主动服务大局、躬身奋斗一线,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施怀中指出,2024 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泾县加快崛起赶超的重要一年。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对泾县现代化建设进一步作出部署要求,全县上下必须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巩固好当前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扎扎实实地干下去,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上积厚成势,拼出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新局面。

  施怀中要求,拼出崛起赶超新局面,必须把牢正确方向,高举旗帜、坚定前行。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筑牢思想根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执行落实。自觉扛牢发展责任,抓实工作任务,办好群众操心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泾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拼出崛起赶超新局面,必须坚定发展信心,登高望远、奋勇争先。要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认识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认识自身产业基础、生态禀赋、发展环境等优势,充分认识泾县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拿出敢拼敢抢敢作为的气势和劲头,加压奋进、奔跑前行,实现崛起赶超、弯道超车。要坚持开放为要,培养登高望远、善谋全局的大思维,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比学赶超,切实在压力中看到优势,在挑战中发现机遇,让更多项目在泾县落地见效,让更多要素在泾县耦合裂变。要突出争先追求,全方位、全领域拉高标杆,勇于挑战更高目标,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出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全力推动泾县各项工作市内创一流、省内争先进。

  拼出崛起赶超新局面,必须保持发展定力,看准就干、多干一点。要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上争做示范。坚持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主动学习借鉴沪苏浙探索出台的政策经验,切实将他山之石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以客户思维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全力推进交通建设,做强开放合作通道支撑。要在推进产业发展上争当表率。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走“两业并进”产业发展之路。聚焦主导产业,布局新能源产业新赛道,丰富文旅业态,打响文旅品牌。要在推动城乡融合上走在前列。持续开展城市绿化亮化美化行动,完善城市功能,打造高品质城市。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11442”计划,高标准建设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大力发展茶叶、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林下经济四大产业,探索出一条具有泾县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

  拼出崛起赶超新局面,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共建共享、增进福祉。要更多实招为民办事。坚持“群众点单、代表选单、政府接单、人大验单”,推深做实“民呼我为”等工作机制,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更高水平优化公共服务。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大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力度,提高教育质量,优化医疗服务,完善养老体系,让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发展的质感。要更大力度维护平安稳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泾县、法治泾县,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拼出崛起赶超新局面,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本领、优化作风。要有大干快上的激情。大力发扬“谋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快干、干则必成”的精神,朝受命,夕饮冰,在奋力拼抢中争先进位、在鼓足干劲中建功立业。要有专业过硬的本领。时刻保持学习“饥饿感”、本领“恐慌感”、竞争“危机感”,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以能力大提升促进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高质量。要有担当实干的作风。敢想敢干,勇于“打头阵”,敢于“拔钉子”,全力克难攻坚、积极寻找破题路径,真正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施怀中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忠诚尽职、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更加精彩的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德斌作议案审查报告。报告指出,在代表提交议案截止时间内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共20件,其中两件作为大会议案提交大会表决,其他18件议案均作为重要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连同收到的代表对有关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14件,共134件,大会后分别交有关部门和组织研究办理。

  会议举行了新当选的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宪法宣誓仪式,宣布了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4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票决结果,公布了2024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名称,并表决通过了大会议案以及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报告决议。

  下午4点45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县人大常委会对2023年度先进县人大代表组、代表“双岗建功”十大标兵及先进个人、议案建议先进承办单位、优秀代表议案建议、人大代表基层工作站示范站及先进站进行了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