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组织振兴重点任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7 17:38 来源:县委组织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27日上午,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组织振兴重点任务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下半年全县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专题调度。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培靖、舒军、宋辉、常浩、叶亮等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党委及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今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进行汇报,县农业农村局通报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会议还就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强调。

  施怀中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突出政治建设首位度,切实把党的建设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之中;要切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前学习预热、提前谋划安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始终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重点。无论谋划党建工作、还是落实党建任务,都要旗帜鲜明地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做到统筹兼顾、融会贯通,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要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模式,围绕重点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有“为”促进发展有“位”。要始终把加强组织建设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打造硬核队伍、建强基层堡垒;要深入推进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行动,统筹整合乡贤、企业等资源“进村下乡”,盘活利用农村闲置资源;要着眼创新社会治理,做深做实“三抓一增强”工程;要激发人才活力,立足发展实际引才聚才,培养一批技术精湛的泾县工匠。

  施怀中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抓住“清单化”这个关键方法,建立“清单化”落实机制,列细列实党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划出“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形成“作战图”。要发挥“指挥棒”这个关键作用,坚持把抓党建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量化考核标准、优化考核项目、实化考核内容。要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做到实干担当、推动发展。要建立健全督查推进机制,以制度化推动问题解决,保证党建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