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5·20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暨第五届文明家庭颁奖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17:2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百年恩爱双心结,千里姻缘一线牵。5月20日,泾县5·20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暨第五届文明家庭颁奖活动在蔡村镇赵村里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彤,副县长黄凰,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出席活动,见证“新人”们的幸福时刻,并共同为第五届文明家庭代表颁奖。

  活动中,县领导首先向喜结良缘的新人及新人亲属表示衷心祝福,向荣获第五届文明家庭代表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隆重表彰文明家庭,旨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时代新风。参加颁证仪式的6对新人,积极参与文明婚礼,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大力弘扬文明社会新风尚,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崭新的精神风貌。希望他们以文明家庭为榜样,经营好自己的家庭,为推动形成崇尚道德、崇尚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来自泾县、亳州、合肥等地的6对新人着美衣、手牵手,走过“连心桥”、留下“爱的印记”、登上“爱的舞台”,正式开启新婚之旅。整个婚礼过程简单而隆重、喜庆而温馨,在满满的祝福声中,特邀颁证嘉宾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送上新婚祝福。现场欢呼声、掌声、祝福声此起彼伏,大家共同见证这一幸福时刻。

  新人们许下相亲相爱、不离不弃的诺言。给新人们颁发的特制宣纸婚书,听金婚夫妇分享“幸福密码”,为这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简约的婚典增添了点睛之笔。

  活动中,还为获得泾县第五届文明家庭的代表颁奖。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构建健康文明的婚姻价值观。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主办,旨在通过举行庄重节俭、内涵丰富的集体颁证仪式和婚俗改革宣传活动,让新人在活动中领悟到爱情的真谛和婚姻的责任,引导新人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观念。

  近两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婚俗改革试点工作,通过打造特色婚姻文化阵地、创新结婚颁证服务、建设乡村婚俗改革示范点、深化婚姻家庭辅导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优秀的传统中华婚俗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构建健康文明的婚姻价值观,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风尚,人民群众对婚俗改革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