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许立勋调研防汛、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1 17:2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调研防汛、防溺水工作,县政府办、县应急局、县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许立勋先后来到云岭镇章渡大桥、大宁村滚水坝、光明水库,认真察看防溺水警示牌设置、救生圈、救生绳等安全防护设施配备情况,详细听取了现场负责人汇报,了解水库排险加固情况及防溺水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防汛、防溺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许立勋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抓好督导检查,严明工作纪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科学精准研判,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构建上下联动、顺畅高效沟通机制和防汛工作机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确保预警信息、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优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足做细汛前各项准备工作,提前部署险情防范、避险转移等措施。要加强安全宣传,对沿河周边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安全管理教育,在危险河段设置明显的警示牌,严禁群众进入河道生产作业、游泳、玩耍、戏水,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