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施怀中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7:2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工程

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3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施怀中先后前往泾川镇、琴溪镇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准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工程,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县委常委、琴溪镇党委书记叶亮,县直有关单位和泾川镇、琴溪镇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

  施怀中沿着206省道,仔细查看了沿线环境景观节点、绿化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206省道连接高铁站、客运枢纽站,是对外展示泾县形象的重要窗口,务必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精益求精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沿线环境整治和节点改造提升工作,展示泾县良好形象。

  赤滩至马头河道治理项目不仅是惠及民生的民心工程,也是推动当地文旅发展的重要项目,施怀中十分关注该项目进展情况,深入施工现场调度相关工作。施怀中强调,项目建设是“等不起”“慢不得”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尤其是项目建设涉及的环评、耕地、林地等要素瓶颈问题,要加强工作研究、强化沟通协调,结合项目实际仔细论证,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确保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见效。

  施窑、陶窑全域整治及生态提升项目是“千年马头·追梦琴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关键项目,“如何整治?如何提升?”施怀中一边向有关部门发问,一边帮忙出对策、想方法。他强调,陶窑、施窑全域整治及生态提升项目是以窑文化为媒的富民惠民项目,要切实发挥项目的带动引领作用,鼓励更多当地群众、外来能人、文化名人投入到乡村建设中来,以品牌效益推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带动村强民富。

  马头老街项目是带动周边众多群众创业致富的重要载体。施怀中走进老街,用游客的视角指出存在的问题:“建筑风格还不够一致、部分节点还比较突兀、景区业态还比较单一……”施怀中强调,马头老街建设要坚持新老结合,即整体风格要古色古香,业态打造要不断创新,切实让老街的服务功能、商业功能、娱乐功能更加丰富起来,带动更多村民从老街旅游热潮中致富增收、享受实惠。

  宣城马头野生动物园是皖南地区首家野生动物园,将于今年10月份试运行。施怀中查看了园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协调推进有关工作。他要求相关单位和乡镇,要结合园区建设进度,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动物园顺利开园。

  施怀中在调研中强调,文旅产业是我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全力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能带动的重点文旅项目,以文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区片区建设,打造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项目建设要更迅速,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切实加强重点项目的会商调度力度,加强工作研究,统筹抓好示范片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千方百计确保重点项目早竣工早见效。环境整治要更精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微改造、精提升”,全力抓好每一个节点提升,抓好每一处环境整治,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推动环境整体优化提升。惠民举措要更有力,扎实做好文旅产业和乡村振兴结合文章,用实打实的政策措施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大局中来,真正在推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享红利、得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