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许立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党组会议、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第23次县长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7:2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党组会议、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第23次县长专题会议。县领导马文波、胡晨、李宏武、费罗成、程禹柏、苏志刚、束剑、卢勇、黄凰、汪涛、汪凌君等根据会议议程分别参加或列席相关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郑栅洁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部分县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部分单位营商环境一级指标、企业诉求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意识,做到硬指标不扣分,软指标多加分,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充分发挥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督促推动作用,建立营商环境评价奖惩机制,强化评价结果综合运用,确保今年营商环境考核全市领先,用一流的营商环境赢得群众、企业的好评和点赞。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严更细,要聚焦化工及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各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查问题、除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确保全县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