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全面完成2022年度城乡居保缴费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26 16:50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狠抓缴费工作,顺利完成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任务。

  健全工作机制。自2022年元月城乡居保缴费工作启动以来,该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全省城乡居保工作要点,局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全县各乡镇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

  强化目标考核。根据城乡居保高质量发展要求,该局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各乡镇政府根据目标考核任务,具体再细化到各村、社区,及时反馈;县城乡居保中心定期通报乡镇工作进度,提高了全县居保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局分管领导带队协同县融媒体中心多次到各乡镇进行督查和宣传,将居保“提档补缴”工作做实、做好,全县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注重部门联动。2022年5月,城乡居保缴费工作划转给税务部门,县人社局和税务局密切配合,组织乡镇社保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利用皖事通、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进行城乡居保缴费,为缴费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得到了广泛好评。该局还积极向计生、民政、残联等部门调取特殊和困难群体数据,全面做好特殊和困难人员的补贴和代缴工作,为居民享受优惠政策、代缴保费提供有力保证。

  截至8月15日,泾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人数达98053人,人均缴费超过750元,2022年到龄人员人均养老金达到265元,创历史最好成绩,人均缴费和人均养老金均位列全市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