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中共泾县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6 16:2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中共泾县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为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作出审计贡献



        8月25日上午,中共泾县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施怀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许立勋,县领导杨培靖、马文波、宋辉、王德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我县审计工作和近年来我县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泾县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施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改革审计管理体制之后的实践总结,也是对党领导审计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和升华,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尽心尽责,尽心尽力,为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作出审计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施怀中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扛牢审计工作职责使命。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切实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施怀中指出,要聚焦关键重点,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聚焦财政资金使用抓审计。加大对转移支付资金、政府专项债券等审计力度,推动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的贯彻落实,加大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力度。要聚焦重点项目落地抓审计。加大对我县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审计力度,推动各级各部门紧抓国家政策机遇,谋划好、实施好事关泾县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有力基础。要聚焦经济发展安全抓审计。切实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审计工作各环节;要强化预判预警,推动源头治理,为维护经济安全筑起坚固的审计防线。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抓审计。以推动全省暖民心行动部署落实和暖民心十大行动见效为重点,大力开展教育、就业、医疗、养老、居住、困难群众救助及创新就业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专项审计,推动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施怀中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落实。要狠抓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重大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审计整改“记账、销账”、函告提示、跟踪检查等机制,促进审计整改程序化、精细化和规划化;要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责任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杜绝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等问题;要加大结果运用,坚持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督查督办、目标考核以及述职述廉重要内容。要推进“三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深化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公安司法、财政国资、金融监管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施怀中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确保审计程序、审计结果经得起检验。要优化干部作风。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结合全县“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扎实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和“八种工作态度”专项整治,着力打造审计铁军,维护好审计监督的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