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6 16:2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拉高标杆 奋勇争先

全力以赴推动泾县加快崛起赶超

许立勋 詹善清 涂顺等出席

      8月25日上午,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推动泾县加快崛起赶超。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内容,并进行专题研讨;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县上下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在学思悟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机遇、寻求新突破,坚定以“开放为要、交通先行、两业并进、城乡融合”为发展路径,全力破除“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坚决摒弃“八种工作态度”,以务实举措推动县域崛起赶超。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施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并发表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发展的战略目标、工作抓手、科学方法,是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引领,强化忠诚尽职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行动、泾县见实效”。

  施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和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创城工作为抓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以“中国好人”为榜样,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施怀中强调,中办、国办印发的《“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既是推动“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的指导性文件,也是重点突出、举措分明的“工作指南”。要深入学习研究、读懂发展规划。《规划》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多个方面提出了新内容、新举措、新项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消化、谋划思考,注重加强对上协调,更快、更准争取到更多的试点、项目、资金支持。要结合县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规划》明确的文化发展方向,充分挖掘我县红色文化、宣纸文化、非遗文化的丰富内涵,大力实施“旅游+”“文化+”战略,全面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将泾县打造成文化高地、旅游胜地。

  施怀中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务必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分级分层培训工作,紧紧围绕第九版防疫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防控政策、防控技术、重点行业、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