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优化营商环境 粮食电加工有盼头

发布时间:2022-08-25 16:53 来源:县供电公司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8月24日一大早,黄村镇花林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高小堂指挥卡车排队,卡车上装满了米水分离、除沙、脱水、烘干等大米精加工设备。一墙之隔是广袤的稻田,处在灌浆期的水稻吸饱了水分,迎着朝阳茁壮成长。

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员工为花林股份经济合作社带电搭火

 

  黄村镇花林村位于青弋江灌区,水稻生长受干旱影响相对较小,不仅产量高、品质好,市场收购价格高。

  今年来,花林村委会发挥区位优势,以土地流传和固定资产投资的方式,吸引村内两名大米加工企业负责人出资入股,于今年6月成立花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引进年产一万吨高端品质水磨糯米粉生产线,预计年销售额达5000万元,同时也填补了花林村水稻精加工产业的空白。高小堂就是两名入股人之一,入股合作社前,他经营着一家大米加工厂。

  上午9时,一台黄色带电作业车停在花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院门外,准备工作完成后,县供电公司两名带电作业员工随着斗臂缓缓升起,不到半小时就为合作社带电新增一台4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当天室外气温逼近50摄氏度,脱下屏蔽服的两名带电作业人员浑身湿漉漉的。

  从增容申请到送电,县供电公司仅用了3天,为合作社接下来的设备安装、调试留下了充足的时间。“供电公司办事效率高一如既往的高。”高小堂说,这些天,他天天查看水稻长势,掐着手指头盘算合作社开工时期。

  高小堂经营的大米加工厂每一次生产工艺改进和新生产线上马,都会邀请县供电公司黄村服务站客户经理上门对用电问题进行专业指导。目前,花林村内有5家大规模大米电气化加工企业。“稻谷收购进厂后,传输、脱壳、烘干等20道工序全部用到电,稳定可靠的供电是前提。”高小堂说。

  相对于处在青弋江灌溉区的花林村,在持续高温影响下,我县其他乡镇水稻区域抗旱形势严峻。7月以来,泾县供电公司全面摸排供区水稻灌溉用电需求,简化用电报装手续和流程,架设抗旱线路和表计,将电送到每一块旱田,方便村民们插电灌溉,保障水稻灌溉用电。

  我县粮食加工企业一般生产周期从秋季持续到第二年春天,线路、变压器等用电设备长时间停用容易出现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状况,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客户经理正走访辖区内粮食加工企业客户,实行“一企一档”保电方案,通过网上国网APP指导客户开展能效账单解读,让客户随时掌握用能情况,今年累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2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