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举行2022年新入学贫困大学生资助暨滋蕙计划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25 16:5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8月24日上午,我县举行2022年新入学贫困大学生资助暨滋蕙计划发放仪式,副县长费罗成、县教体局、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教体部门向受资助的学生发放了资助款,并为捐赠企业授牌。县领导在讲话中对教体部门多年来构建的学生资助体系及有关做法表示肯定,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可以参与到教育公益项目中来,关心、关注教育事业发展。同时,希望受资助学生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刻苦学习,立志成人成才。

  据悉,2022年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筹资22万余元。在遵循爱心企业意愿的基础上,教体部门从企业捐助的22万元中拿出10万元,成立教育基金,一是对进入大学后,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有感恩意识的学生进行持续资助;二是在全县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学生进行奖助。此外,通过滋蕙计划筹集到的4.8万元爱心助学资金也将在本次仪式上发放,全部16.8万元可累计资助100名新考上大学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