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多措并举强抗旱 助力农民解民愁

发布时间:2022-08-12 15:4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今年七月份以来,受连续高温和降雨少等不利天气影响,我县多数乡镇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农田干旱情况,琴溪镇日前就把抗旱、保民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动员各方力量和资源,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和抗旱灌溉用水。

  在琴溪镇乐琴村,由于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且无有效降雨,不少稻田已经干涸出现开裂现象,部分禾苗已经开始枯黄。

  面对旱情,该村组织人员想方设法做好疏通渠道工作,打通漕溪河与工农大沟,修葺水塘,抢抓时机引水灌溉农田,确保河下游村庄农田灌溉用水畅通。

  为避免高温天气的进一步影响,乐琴村将加大巡查力度,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指导村民及时上报干旱情况,消除群众“坐等靠”思想,同时认真查险除险,提高放水灌溉效益。

  在琴溪镇旵山村,由于长时间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导致村内500多户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受到影响,1200多亩农作物严重受损,农业生产用水供给不足,农作物的“伏旱”现象十分突出。

  群众抗旱是大事,旵山村“两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在保证人畜饮水的前提下力保农田灌溉,带领群众做好抗旱自救。同时根据耕地所在位置水资源情况,合理调配水源。

  后续旵山村将按照各项抗旱要求,及时跟踪管理,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合理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村民生产生活用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