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2022年全省共青团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在我县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11 15:5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2022年全省共青团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在我县县委党校开班,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出席开班式并发言,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蓉,团宣城市委副书记吴丹,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及团县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李波指出:要抓住学习机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要对标党建工作新定位,准确把握当前党建工作形势。对党的政治建设要高度重视,真正将党的政治建设部署转化为落实举措、工作准则、言行遵循。要杜绝为学而学,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生活要不断规范,加强发挥“两个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真正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立足党建工作新要求,充分认清此次培训重大意义。开展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的内在需要,是提升党务干部专业能力的有效途径。要紧扣共青团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切实把党建工作的职责要求讲清楚,形成按纲抓建、依规工作的良好局面;要不断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努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三要对照党务干部新职责,切实提升高素质专业化水平。要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确保党中央政令在全省共青团系统畅通无阻,确保全省共青团各项工作始终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学出对岗位的使命担当,在实践中熟悉党务工作,种好党务干部的政治责任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学出对党务的高度专业,掌握工作技巧,提升专业素养,切实增强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

  随后,李波一行还来到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地参观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